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菁200仰半决赛大跌眼镜 想法多游得松决赛砸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30日16:31  新民晚报

  昨晚的女子200米仰泳半决赛,原本夺冠热门赵菁,仅仅游出2分08秒86的成绩,最终名列第十位,无缘决赛。作为100米仰泳金牌得主,为何3天之后连主项200米决赛也没进?赛后,一脸失望的赵菁道出了原因,“拿了金牌后可能是想法太多了吧,得失心重了些。”

  在以逆转的方式夺得女子100米仰泳金牌后,赵菁已然成了本届中国队的一大明星。不料,昨天的女子200米仰泳决赛,赵菁的表现令人大失所望。预赛以2分10秒40排名第12位,半决赛成绩虽然有所提高,但与第一名、美国选手富兰克林相差了2秒96之多。出水后的赵菁遗憾之情溢于言表。“今天我已经尽力了,这个成绩对我来说还算行,但进决赛估计困难。”果然,十分钟后,第二组成绩揭晓,赵菁只排名第10,无缘决赛。面对这个糟糕的结果,赵菁的神情更加沮丧。

  在担任央视解说的周雅菲看来,赵菁昨晚的表现“首先是对对手的表现估计不足,全程游得都很松,有些大意了。”对于中国队来说,赵菁的失利也算是一个不小的打击。一位中国队官员赛后坦言,赵菁的表现值得所有运动员引以为戒,“这个教训很深刻,就算你是世界冠军,也不代表你可以随随便便就进决赛。”本报记者 徐东海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