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能宝典胜仰泳教科书 罗切特力克入江陵介夺第四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30日16:16  新民晚报

  如果入江陵介是“仰泳教科书”,那么罗切特显然是“全能宝典”。昨日,在上海世游赛如日中天的美国人“以全盖偏”,200米仰泳称王,覆灭了日本泳军最后的夺金希望。看台上一度狂热的日本后援团,没了声响。“这是一枚计划中的金牌,但在上海我们只留下遗憾。我比不上罗切特。”入江灰心丧气。

    罗切特是新一代全能王?至少从本次在上海的表现来看,这个封号当之无愧。他已经收获了4枚金牌。罗切特打水有力,冲击强劲,技术上已经登峰造极。但一个王者的诞生,更大程度上在乎其气场的养成。罗切特成王,他已具备了摧毁对手意志的威慑力。

    入江陵介对于自己的仰泳技术,曾信心百倍。“但一下水,我看到了罗切特的表现,我便觉得不妙了。不是因为失误导致了现在的结果,这纯粹是实力的差距,我无能为力。”从一开始,入江的目标就是100米和200米蛙泳金牌,“现在看来,我过于自信了。”在世锦赛之前,入江已经改进了动作和细节,壮志凌云来到上海,“我很困惑,我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练才能战胜罗切特。”

    罗切特,成为一个令人生畏的名字。新一代王者的成就,正在进行时。本报记者 华心怡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