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历史时刻又见张琳 填补中国队世锦赛接力奖牌空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30日14:13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邵化谦)他的成绩不是最好,他的风头不是最劲,但当他亮相时,此前一直被媒体追捧的孙杨立即受到“冷落”,他用事实证明了什么才叫“领军人物”,他就是张琳。

  昨晚,上海游泳世锦赛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在东方体育中心进行,张琳与汪顺、李昀琦、孙杨联手,以7分05秒67夺得铜牌,这也是中国泳军在世锦赛该项目上取得的最好成绩。美国队和法国队分别获得金银牌。

  张琳是上届世锦赛男子800米自由泳冠军,也是中国游泳男队历史上首位夺得世界冠军的选手。但近两年他的状态一直不好,本届世锦赛,他只参加这一项接力比赛。

  在昨天上午的预赛中,张琳的成绩为1分46秒98,是4位中国选手中最快的,但他赛后还是表示:“好久没比赛了,不太好。”

  决赛中,张琳游第二棒,他的成绩为1分46秒14,比预赛时有提高,但比队友孙杨慢了1秒。在比赛中,张琳一直保持在第4名的位置,但他出水时,已经缩小了与前三名选手的差距。

  赛后发布会上,当主持人让中国队员评价一下自己的表现时,张琳把发言机会让给了孙杨。但记者们并未就此“放过”张琳,在提问环节,前面的问题全部集中在张琳身上。

  广州亚运会个人项目全部与金牌无缘,这被认为是张琳状态下滑的标志。记者们关心的是张琳如何走出低谷,面对伦敦奥运会。

  “我觉得刚恢复了一半,还没有达到自己预想的状态,毕竟系统训练还不到3个月。”张琳说,“我从未有过否定自己的想法,我做自己该做的,我一直要向前,我没有想其他的。”

  此外,张琳表示,昨天夺下的这枚铜牌对他而言很重要。“我觉得这是对我的肯定,今天我们游得都不错,不光是我,大家都很高兴。这个铜牌,无论对我自己还是对大家而言,都是很大的一个鼓励。”

  相关新闻

  又夺冠 菲鱼赛后吻女友

  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的最大赢家当数美国队,他们实现了在该项目上的世锦赛三连冠。在决赛中游第一棒的菲尔普斯也因此再度登上本届世锦赛的最高领奖台。

  “菲鱼”昨天的表现其实并不尽如人意,他虽然入水时处于领先,但在150米后就被德国悍将比德尔曼超越,结果以第二名的身份出水。好在第四棒罗切特帮助美国队抢回了头名位置,美国队成功登顶。

  不过,夺金的喜悦足以让“菲鱼”暂时忘却自己状态下滑的尴尬。他赛后对罗切特赞不绝口:“我当时想,我还有我的队友,尤其是还有罗切特。有他在,我们就会非常自信,其实是他把这块金牌带回了美国。”

  更让菲尔普斯高兴的是,他的妈妈、姐姐和女友妮可·约翰逊就在场边。走下领奖台后,“菲鱼”马上走向她们,当场与她们分享喜悦,并与女友亲吻。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