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一冰:张尚武为人懒散忘恩负义 不值得我们同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30日08:47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陈志强    

  本月早些时候,前大运会体操冠军张尚武街头卖艺行乞一事成为社会热点,他的落魄引发了民众对于中国体育制度和对退役运动员生活保障制度的讨论,不少人对张尚武的遭遇给予同情。也有不少人在反思的过程中探究张尚武的落魄根源。张尚武昔日的队友、中国体操男队队长陈一冰前晚在微博上对张尚武进行批判,在陈一冰看来,张尚武完全不值得同情。    

  陈一冰认为张尚武根本算不上世界冠军,“只有在体操三大赛事上夺得金牌才能称为世界冠军,才能登上世界冠军榜。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总决赛,现在世界杯总决赛取消了,其他赛事只是国际性的赛事,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冠军,在体操队里不算世界冠军。”    

  陈一冰认为张尚武的问题出在自身,乱花钱、借钱不还、为人懒散,“你大运会发的奖金怎么花的?你说你参加大运会时不是大学生,那你领奖金时为什么不说呢。你退役奖金怎么花的?你退役时队里难道没有给你安排工作吗?你因为什么离开国家队,你自己不清楚吗?教练对你不好吗!请说实话好吗!”   

  陈一冰斥责张尚武忘恩负义,还对教练不敬,造成如今个人悲剧的根源依然在于他自己。“你很可怜,我也可怜你。难道你落魄时兄弟们没有帮你吗?每次你找兄弟们借钱时兄弟们都借给你,也知道你不会还,但还是出于感情给你了,教练们也是这样,对吗?你自己不记得了吗?你夺得大运会冠军后,指着教练骂,说以后你肯定是奥运冠军,记得吗?事后教练原谅了你,对你依然很好,你记得吗!”    

  在陈一冰看来,张尚武的落魄根本原因在于懒散,这样的人不值得同情。“作为队长我看不下去,只是想告诉大家真相。练不出来的运动员难道都要去偷盗?骗财?不要说没文化,国家体操队有初中、高中、大学的学习课程,还有领导、领队、教练给我们讲怎么做人做事,怎么成为一个优秀的人。主要是人品,你自己不是努力的人!”


分享到:

相关专题:昔日体操名将街头卖艺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