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切特世游赛狂揽四金:现在是我状态最好的时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30日08:39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黄 嫣    

  在昨天晚上结束的上海世游赛男子200米仰泳决赛中,美国名将罗切特再度登顶,成绩为1分52秒96,让人惊奇的是,在斩获这第三枚金牌之后不到一个小时,他又在4×200米自由泳中与菲尔普斯等队友一起拿下接力桂冠,自此,罗切特已经成为本届上海世游赛开赛至今获得金牌最多的选手,四金在握的他已全面超越“飞鱼”菲尔普斯,成为美国队真正的领军人物。    

  罗切特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上海赛场的成功为他树立了超强的信心,最主要的是,让自己对于明年伦敦奥运会拥有了更多的自信。“是的,我必须要承认,尤其是这过去的一年,我经历了人生中很多美妙的瞬间,现在是我状态最好的时刻,也是我最有抱负的时刻。比赛一场一场比,一年比一年好,我想,一年后的伦敦奥运会时,我会把这些好东西都保持到最佳状态。”    

  已经在上海斩获四金的罗切特,在这里看到了他再度突破自我的希望,事实上在昨天的200米仰泳项目上,罗切特本来没有多少憧憬。由于28日晚间的200米仰泳半决赛紧跟在混合泳之后进行,当时刚刚战胜队友菲尔普斯收获第二枚金牌的罗切特表示,他以为自己可能撑不下去,但谁能想到,在经历了短时间的休整后,他再度闯进了决赛,并在昨晚的巅峰对决中笑到了最后。    

  罗切特的奇迹从根源上来讲,是美国游泳优良传统的延续,美国人在200米仰泳项目上拥有无可比拟的优势,他们从1998年至2009年的六届世锦赛上,从未让这块金牌旁落。加上本次罗切特的金牌,美国人在这个项目上已经完成了七连霸。可以说,在飞鱼低迷的时刻,罗切特用出色的发挥,确保了美国游泳在世界上的霸主地位,昨天最后的接力金牌亦是如此。    

  不过相比起罗切特这四枚金牌,昨天中国山东小将张丰林的突破更值得喝彩。因为在与罗切特的同场竞技中,他没有丝毫的怯场。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张丰林表示,与高手竞技感觉的确不太一样,但自己已经做到了最佳。“有点紧张,决赛和半决赛还是挺不一样的,我自己的感觉都不一样,不过比得还行。”张丰林说。    

  昨晚张丰林游出了1分56秒39的成绩,距离他的最好成绩1分56秒34只有0.05秒的差距,这也让人对他以后的发挥更加充满期待。明年伦敦奥运会,张丰林作为后起之秀,将是中国队向奖牌发起冲击的中坚力量,但目前潜力尚未被全部发掘出来的张丰林异常低调,极力回避伦敦奥运会的目标。“没什么期待,没想那么多,回去好好练,出发转身、冲刺都得练,我还不行。”张丰林话锋一转,说,“我还年轻,成绩上还能进步,1分56秒其实没什么竞争力,我还得努力,先争取游进1分56秒再说。”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