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银牌成色不逊金 中国女子水球遗憾摘银仍创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30日07:02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昨天,上海游泳世锦赛进入了中国游泳军团的夺金淡日,不过,女子水球决赛却掀起了本届世锦赛的新高潮,首次杀进决赛的中国队以8:9遗憾负于希腊队,最终获得银牌。虽然决赛告负,但这枚宝贵的银牌宣告了一个新的历史:中国女子水球队在组建7年后终于获得了第一块世锦赛奖牌。四川队此次派出的实力中锋孙惠子在本届比赛中表现突出,堪称功臣。

  水球姑娘赛后掩面而泣

  杀入决赛,中国女子水球队已经超额完成赛前“登上领奖台”的目标。对于此前曾经战胜过的希腊队,全队自然对金牌充满了期待。虽然不是主攻手,但孙惠子决赛前已经打进五个球了,尤其在对阵加拿大的比赛中她不仅打进两球,严密的防守更令对手多次6打5也无功而返。

  比赛开始,希腊队很快组织起进攻,并率先进球,刘萍随后为中国队扳回一球。上半场结束,希腊队以4:2暂时领先。在快速进攻的希腊队面前,中国队显得有点急,比分打到6:8,这时希腊队2名队员被罚下场,但中国队的进攻仍旧显得有些犹豫。到比赛尾声,中国队终于追到了8:9,可希腊队开始拖延时间,最终比分停留在8:9,一分之差,经验不足的中国队遗憾告负。纵观全场比赛,中国队防守相对做得不错,马欢欢被希腊队限制成为了中国队失利的主因。输球后,孙惠子和队友在场边掩面而泣,毫无疑问这一分输得确实很遗憾,但在只有不到200名姑娘打水球的中国,这已经开创了一个历史。

  川将孙惠子瞄准伦敦

  孙惠子出生于1990年,爸爸是个军人,妈妈在医院上班,外公是工程师,外婆是医生,全家谁都没想到她会走体育这条路。

  2004年在中国水球队成立之初,年仅14岁的孙惠子来到四川,开始由游泳改行练习水球,很快就入选了国家队。在成都体育学院,她既是一名学生也是一名运动员,平时需要边学习边训练,在保证训练强度的同时还要修够学分。枯燥的训练和课业的负担会给很多球员带来压力,可热爱水球的孙惠子从没抱怨过,“不让我吃饭可以,不让我睡觉也行,不让我练球真的很难,我要坚持下去。”

  孙惠子身体条件突出,身高1.80米,但臂展达到惊人的1.90米,手掌也很大。正因为如此,她不仅在中锋位置上占据优势而且也能担任守门员。2008年,18岁的孙惠子出战北京奥运会,她在场上发挥极为出色,攻入3球,使得中国队首次亮相就获第5名。世锦赛之后,孙惠子将马上投入到伦敦奥运会的训练中,“练水球很苦,但我希望能在伦敦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常秀红)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水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