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接力获宝贵铜牌创造历史 或超越日本成亚洲霸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30日07:00  沈阳晚报

  宝贵铜牌创造历史

  预赛时中国队没有派出全部主力,而是雪藏了实力最强的孙杨。并非以最强阵容出战的中国队顺利获得了决赛资格。

  4×200米自由泳接力赛强队云集,而中国队当中的一大看点,就是名将张琳的出战。张琳由于近段时间状态不佳,缺席了本次世锦赛个人项目的比赛,如今他在接力赛中亮相,让很多观众兴奋不已。

  决赛中,中国队在第一棒起就与德国队展开激战,汪顺紧随比德尔曼,而第二棒和第三棒的张琳和李昀琦帮助中国队超越德国队,最后一棒孙杨稳稳地保持着对德国队的优势,并不断缩小与前两位的差距。中国队最终赢得一枚宝贵的铜牌,这也是历史上中国男队第一次获得世锦赛自由泳接力的奖牌。美国队以7分02秒67获得冠军,法国队以7分04秒81获得亚军。

  男队整体实力提高

  接力项目是对一支队伍整体水平的考量。中国女队在世锦赛的历史上曾经屡创佳绩,但男队由于整体实力太过有限,金牌甚至是奖牌一直都难以企及,往往能够晋级决赛就已经是意外之喜。以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而言,中国队自参加世锦赛以来,该项目最好成绩仅为2003年第10届世锦赛上的第八。

  近年来,男队实力得到了不小的提升,上届世锦赛上张琳夺得了世锦赛首金,这两年孙杨也迅速成长起来,再加上李昀琦、蒋海琦和汪顺等队员实力的提高,中国男子200米自由泳接力队水平大增。

  超越日本成为亚洲霸主

  中国男子接力队在本次世锦赛上能收获奖牌,并非完全出人意料。因为在去年亚运会4×2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中,中国的小伙子们就赢得了一场具有历史意义的大胜。

  自1954年第2届亚运会开始设立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以来,日本队此前包揽全部14届比赛的金牌,而中国队则一直被强敌压制。广州亚运会上,中国队在张琳和孙杨的带领下,终于在主场扬眉吐气,决赛力撼强敌日本,首次拿下亚运金牌。这也让人们对中国队在世锦赛上的表现充满了期待。本次上海世锦赛上中国队果然没有让人们失望,将亚洲的老对手日本队抛在身后的同时,也在自身成绩上取得突破。如果张琳能够恢复到位,孙杨能够发挥更佳,中国男队甚至有更进一步的机会。

  本报记者 刘柳电自上海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