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又是世界亚军!中国女水也难破宿命 伦敦奥运见分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30日06:34  南方都市报

  比赛结束,姑娘们哭成一片,她们擦着泪,默默地走进了更衣室。与希腊队的决赛,中国队最终以8比9惜败,屈居亚军。女足、女篮、女曲,世界亚军的命运在中国女子水球队身上重演。

  本次世锦赛,两支球队赛前都不算夺冠热门。中国队在小组第三场比赛中曾以9比10不敌水球强国意大利,通过附加赛才进入八强。半决赛中,又是以13比12惊险战胜俄罗斯。

  而另一边,北京奥运会仅列第8名的希腊队却突然爆发,在淘汰赛中接连淘汰北京奥运会冠军荷兰队以及雅典奥运会冠军意大利队,成为本次比赛的最大一匹黑马。

  中希两队在决赛中相逢,翻开历史交手战绩,中国队自2007年以来就没有输给过对手。双方最近一次交锋是上月结束的世界水球联赛总决赛,中国队以9比8力克对手。

  但在最后的决赛中,中国队被对手牢牢抑制。全部四节、每节8分钟的比赛,每一节都是希腊队率先打破僵局,中国队只能在后面苦苦追赶。而运气也没有站在东道主这一边,门柱屡屡将她们的射门挡出。无法反超比分,西班牙籍主教练胡安急得在场边走来走去,全身大汗,湿透了衬衫。

  比赛还剩下1分38秒时,中国队将比分追成8比9。最后20秒钟,中国队错失扳平良机,射门被对手守门员扑出,大局已定。欣喜若狂的希腊教练直接跳进了泳池,胡安与对方的工作人员礼貌性地握手,很快就转过身去。

  “非常非常遗憾,我们既然都打进决赛了,当然是想获得金牌,但我们没有把握住机会。”队员马欢欢说。哭过之后,水球姑娘们在领奖台上又露出了笑容。被称为“魔鬼教练”的胡安此时反而宽容了起来:“2007年我来中国时就带着世界冠军的梦想,但人的一生中不会只有胜利,难免会有失望的事情发生,我对队员的表现感到高兴,我非常满意她们的发挥。明天开始,我们要准备伦敦奥运会。”南都记者 徐显强 发自上海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水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