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锦赛明星大腕身材大比拼 朴泰桓的六块肌惹人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30日03:48  北京晨报

  上海游泳世锦赛本周继续进行,明星大腕们接连出场。虽然这样星光熠熠的场面在其他大赛中也很常见,可这毕竟是“游泳世锦赛”,以泳装出场的选手们显然比其他项目的选手要更性感。这也让观众们在观看比赛之余有了谈资,可以对每一名选手的身材一览无余。

  朴泰桓六块腹肌惹人羡

  22岁的朴泰桓戴着硕大的耳机从背板当中走出来,脱下长外套,露出结实的肌肉。这位韩国的“国民弟弟”小时候只是为了治疗哮喘才和游泳结缘,但没想到一发而不可收拾。他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男子400米自由泳金牌,又在本届世锦赛上再次将这个项目的第一名收入囊中。

  相对于耀眼的成绩,他的外表也相当吸引人。在教练迈克尔·保尔教练的指导下,他在过去一段时间往返于澳大利亚、墨西哥和美国,完成24周的高强度训练。这使得他的身体状态比8个月前大为好转,专家组体能教练说他的肌肉力量比广州亚运会时提高了10%左右,在最后阶段发力的肌肉耐力也得到提高。和其他选手一身腱子肉相比,朴泰桓的小肌肉群更加发达,尤其是腹肌,完全展示出了《ELLE》海报的感觉。

  不过,即使如此朴泰桓还是不满意。他在200米自由泳决赛之后对美国人罗切特的身材艳羡不已,“我也想要他那样的身材,我很欣赏他。”

  吴敏霞展示“第一身材”

  中国女子跳水队从来不缺乏领军人物,但郭晶晶退役之后,似乎“一姐”断档了。吴敏霞不但没有上位,在何姿等年轻人的冲击下,她似乎有点招架不住。

  不过,在本届世锦赛上她顶住压力,带着伤病获得女子三米板冠军。这个力量不够好,柔韧性不够好,爆发力不够强的上海姑娘终于实现了在家乡夺冠的梦想。这次比赛让她被更多的人记住,因为她的每一个动作都可以达到“人板合一”,也因为她用成绩来诠释了当年启蒙教练袁连英对自己的定位——“中国跳水第一身材”。

  早在上幼儿园的时候,吴敏霞就被袁连英看重。“100多个孩子在一起,吴敏霞是最出挑的一个。骨架好,线条棒,那都是天生的!”在长大之后,吴敏霞能够在只有一秒钟的比赛里呈现出最无懈可击的空中姿态,以至于观众都忍不住惊呼:“她简直是为跳水而生的!”

  戴利为长高重新练技术

  朴泰桓因为身材好被粉丝追捧,吴敏霞因为身材好而获得观众的青睐,但有一个人最近却因为身材有点小苦恼。他就是英国跳水“金童”戴利。作为英国本土运动员中最被期待的一名,所有人都对他在伦敦奥运会争金寄予厚望。不过,戴利和他的教练却认为,身体发育过快将是他在伦敦奥运会上最大的敌人,很可能会毁掉他争金的机会。“我现在真是不想长大,因为长得太高,水花就压不好。”17岁的戴利说:“而且身材越壮翻腾越慢。如果我能保持在罗马世锦赛时的身型,那就太完美了。”

  但长大是自然规律,即使再期待回到过去也没有可能。于是,在本届世锦赛上英国人就在男子10米台中只获得了第10名的成绩。为了应对奥运会,他将在教练的指导下重新制定技术,以应对身体发育所带来的“甜蜜的烦恼”。

  晨报记者 葛晓倩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朴泰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