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子水球拥有一颗冠军的心 七年奇迹仍将继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9日23:24  新浪体育
姑娘们有一颗冠军的心姑娘们有一颗冠军的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9日消息,2011年上海世游赛(微博)女子水球落下帷幕,中国队与冠军擦肩而过。在决赛中一度落后三球的情况下,宋东伦和孙玉君(微博)分别破门让中国队把差距缩小到1分,可惜终场前中国姑娘们没有把握住一次以多打少的机会,她们最终以8比9惜败给希腊队。希腊队首夺世锦赛冠军,而中国队亚军也是历史最好成绩。

  中国女子水球队(微博)在本届是世锦赛上一路走来很不易,小组赛两胜一负以第二名的身份晋级,不过1/4决赛资格赛中面对曾经的水球霸主西班牙队,中国女水姑娘们打出了漂亮一仗,大比分战胜对手强势挺进8强。1/4决赛中面对强大的加拿大,大家都拼到抽经,直到最后战胜对手,历史性的杀入到世锦赛四强。已经取得突破的女水姑娘们,半决赛面对实力不俗的俄罗斯,依旧稳健作战,最终13比12一分险胜对手晋级。

  在决赛之前,中国女子水球队的表现绝对配得上冠军之师的称号,不仅仅是有着一位功勋冠军教练,西班牙人胡安,更主要的是中国女水姑娘们有着一颗冠军的心。从2004年中国女子水球队成立以来,7年的时间,女水经历过惨痛的失利低谷期,也经历过短暂的辉煌期,而过去所有的种种荣誉和失败都汇集了如今的成功。正如中国女子水球队教练潘盛华所说,“中国女子水球队就是在默默的成长着,一次次失败的积攒,终于迎来了现在的突破。”

  中国女子水球队是一支年轻的队伍,而在她们的队伍之中,也有着一名经验丰富的绝对领军人物,就是中国队的队长杨珺。作为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的老将,她在阵中的地位和作用绝对是起到关键作用。作为一名世界级的门将,杨珺曾经3次被评为世界杯最佳门将,而她在谈及到自己在队伍中的作用之时,也希望能起到一个导航的作用。而今天决赛之中,她也用出色的发挥多次化解了希腊队的凶猛进攻。

  本次世锦赛中国女水场均进球数达到了惊人的14个,这和全队强大的攻击线离不开关系。作为本次世锦赛最佳射手,马欢欢绝对是中国进攻线上的不二人选,虽然今天决赛中她被对手看死,没能获得任何机会,不过这依旧无法掩盖其锋芒。另一位攻击手孙雅婷(微博),作为中国强力中锋,在半决赛中面对俄罗斯,正是依靠她最后时刻的进球,中国才锁定胜局,最终成功晋级决赛。两位攻击好手,让中国队未来更可期待。

  中国女子水球队的进步是有目共睹,不过我们依旧不能忽视如今世界女子水球水平的均势。这次女子水球传统强队如美国、意大利、荷兰等队伍都接连爆冷出局,这也给中国创造历史铺平了道路。不可否认,中国和这些对手的差距还比较大,明年奥运会如果剑指最终的冠军,这些强大的对手也必将横亘在中国女子水球队面前。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更加完善的备战训练计划才是重中之重,不过有了世锦赛亚军的激励,相信未来中国女子水球队还将创造更多的奇迹。

  (独行者)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女子水球队 马欢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