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水姑娘笑对世锦赛银牌 马欢欢获最佳得分手称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9日22:52  新浪体育
水球姑娘笑对银牌水球姑娘笑对银牌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9日消息,2011年上海世游赛(微博)女子水球落下帷幕,中国队与冠军擦肩而过。在决赛中一度落后三球的情况下,宋东伦和孙玉君(微博)分别破门让中国队把差距缩小到1分,可惜终场前中国姑娘们没有把握住一次以多打少的机会,她们最终以8比9惜败给希腊队。希腊队首夺世锦赛冠军,而中国队亚军也是历史最好成绩。

  女水姑娘们走上世锦赛的领奖台用了7年的时间,7前之前,中国女子水球队(微博)才刚刚成立,经历了雅典之痛以及多次国际大赛的惨败,到北京奥运会历史性的获得第5,再到本次世锦赛的亚军,女水姑娘们完成了一次看似不可能完成的超越。虽然与冠军失之交臂,不过站在亚军领奖台上的姑娘们,丝毫没有泪水,只有灿烂的笑容。

  在进行前三名颁奖之前,组委会还颁出了两个个人奖项。本次世锦赛最佳得分手归属于中国主力大将马欢欢,虽然她不是本次世锦赛得分最多的选手,不过她的表现让人印象深刻,多次帮助中国队上演得分狂潮。最佳门将称号颁给了冠军队伍,希腊队的科夫多夫,正是她在决赛中力保城门不失,才助希腊队历史性的获得了世锦赛的冠军。

  虽然中国队这次世锦赛最终获得了亚军,不过正如央视解说邵圣懿(微博)所说,“银色的奖牌开启中国女水金色的新时代”。有了世锦赛的突破,中国女水姑娘们已经将目标放眼到了明年的伦敦奥运会,北京她们历史性的获得第五,而在伦敦,相信冠军已不再遥远。

  (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女子水球 马欢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