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世游赛中国“水军” 衣帽进入国际游泳名人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9日17:27  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7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罗争光)上海体育博物馆(筹)和国际游泳名人堂29日在上海游泳世锦赛主赛场东方体育中心签约合作。本届世游赛中国花样游泳队的服装和中国水球队的队帽由上海体育博物馆赠送给国际游泳名人堂。

  国际游泳名人堂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藏品最丰富的专业游泳博物馆,目前已有包括中国跳水运动员伏明霞、高敏、郭晶晶、何冲等在内的超过600名世界杰出运动员成为名人堂的荣誉成员。在第14届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上,由上海体育博物馆与国际游泳名人堂联合筹办的“世界游泳百年回顾展”广受欢迎,到目前为止每天有1000人次、共计超过25000人次参观了展览。

  在国际游泳名人堂主席维戈提议下,上海世游赛组委会和国际游泳名人堂商议决定签署友好合作协议。协议包括:待上海体育博物馆建成开放后,国际游泳名人堂每年向上海体育博物馆无偿提供和轮换一至两批藏品,供上海体育博物馆正式展出;双方都有义务积极征集有关游泳的文物,并在有条件的情况下,互换藏品,以丰富各自的展出。

  当天的签约仪式上,双方互赠了首批珍贵藏品。国际游泳名人堂向上海体育博物馆赠送包括古希腊奥运奖牌以及历代泳衣等九件藏品,上海体育博物馆向国际游泳名人堂赠送了本届世游赛上中国花样游泳队的服装和中国水球队的队帽。

  上海体育博物馆是上海市体育局在“十二五”规划中着力推进的体育文化建设项目,此前已先后与国际乒联、美国职业篮球联盟(NBA)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