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9日看点:游泳项目再决五金 欧美日选手担当主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9日15:55  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电

  随着焦刘洋28日晚在上海游泳世锦赛女子200米蝶泳决赛中夺冠,中国泳军的金牌总数已经升至14枚,与上届世锦赛持平。不过,中国队的夺金势头29日可能有所放缓,在当天进行的五项决赛中,欧美日选手优势明显,有望担当主角。

  女子100米自由泳的争夺将在美欧之间展开,美国名将沃尔默、澳大利亚选手库茨、美国泳坛全才考芙琳等都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廉颇老矣,尚能饭否?当日本“蛙王”北岛康介在男子100米蛙泳决赛中第四个抵达终点时,人们不禁对他的未来提出了疑问。但对于一度赴美休整、2010年才复出的这位日本老将来说,能进入前四已经说明了他不俗的实力。在29日晚进行的男子200米蛙泳决赛中,半决赛排名第一的北岛将与卫冕冠军、匈牙利选手久尔陶以及队友富田尚弥展开终极较量,希望能在上海证明自己的实力。

  29日还将进行女子200米蛙泳的决赛,在这一项目上,美国名将索尼被视为最大的夺冠热门。在26日的女子100米蛙泳决赛中,她已经为美国队收获了一项冠军。此外,俄罗斯选手叶菲莫娃也有不俗的实力,而以半决赛第三名晋级的中国选手孙晔将力争在决赛中夺取一块奖牌。

  男子200米仰泳决赛也将有一番恶斗。该项目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美国选手罗切特无疑是夺标的最大热门,然而,日本选手入江陵介和俄罗斯选手顿涅茨也不能小觑;前者刚刚在男子100米仰泳决赛中摘得铜牌,后者则在去年底的迪拜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上包揽了100米和200米仰泳两枚金牌。

  在极具观赏性的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项目上,明星云集的美国队被人们一致看好。另外几支具有竞争力的队伍包括澳大利亚、德国和法国队。由张琳、孙杨领衔的中国男队将力争进入决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