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接力赛中国队卫冕失利 庞佳颖:伦敦再把金牌夺回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9日07:50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 (记者谷苗)卫冕冠军中国队在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优势不再,仅以7分47秒66获得铜牌。美国队以7分46秒14夺冠,澳大利亚队以7分47秒42获得亚军。

  两年前的罗马,中国队以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得该项目冠军。两年后的上海,虽然目标依然直指冠军,但主教练幺正杰早已担心,随着对手的崛起和自身实力的下滑,此消彼长间,中国队胜算已经很少。

  果然,预赛中,由陈倩、朱倩蔚、刘京和庞佳颖组成的中国队仅名列第4位。决赛,放弃单项保全接力的唐奕,取代上海队友朱倩蔚出战。调整棒次,陈倩、庞佳颍、刘京和唐奕先后出发。

  实力强大的美国队一度压着世界纪录的红线前行。中国队除了第二棒由庞佳颍追赶至第二位,始终以微弱劣势落后澳大利亚。“上次是冠军,这次第3名,多少会有一些失落。但今年我们状态都一般,唐奕还是在身体不好的情况下参赛,已经很不容易了。”作为队里年龄最大的女运动员,庞佳颍安慰队友,“回去慢慢总结,伦敦再把金牌夺回来。”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