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水球半决赛落幕 塞尔维亚意大利携手晋级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8日22:21  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7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博闻、许晓青)28日晚,本届游泳世锦赛男子水球半决赛在“玉兰桥”结束。卫冕冠军塞尔维亚队加时险胜匈牙利队,而欧洲劲旅意大利队则力克克罗地亚队,胜者将在决赛中上演“巅峰对决”。

  在率先进行的一场半决赛中,卫冕冠军塞尔维亚队经过加时赛苦战,以15:14后来居上,力克北京奥运会冠军匈牙利队,晋级决赛。

  赛后,对于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塞尔维亚队主教练乌多维契奇说:“我们完成了既定的计划。这没什么特别的,我们在每场比赛中都展现出了自己的意志。对于卫冕没有想太多,但我们会在决赛中全力以赴。”

  一上来匈牙利队就取得梦幻开局,上半场进行到一半时已经以6:2遥遥领先。此后虽然塞尔维亚队努力追回一球,匈牙利队依以9:6领先结束上半场。第三节,两队你来我往战成3:3平,匈牙利人仍保有三球的领先优势进入最后一节。此时,卫冕冠军突然发力连续得分,在距比赛结束还有4分28秒时,8号阿莱克西奇攻入5米球将比分扳为13:13。此后,两队常规时间再无进球,进入加时赛。

  与足球比赛规则类似,加时赛分上下半场,各打3分钟,如果6分钟后仍未分出胜负,将进入残酷的点球大战。

  加时赛上半场,塞尔维亚队率先得分,匈牙利队随后在下半时再度将比分扳平。就在人们以为两队将进入令人窒息的点球决战时,12号米特诺维奇在终场前44秒为塞尔维亚队攻入制胜一球。

  意大利队在与克罗地亚队的对决中一路领先,尽管克罗地亚队最后一节发起疯狂反攻,意大利队还是将优势保持到最后,最终以9:8力克对手,与塞尔维亚队会师决赛。

  本届世锦赛男子水球决赛将于30日晚间展开。(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水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