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0自冠军期待交锋罗切特 世界纪录留待奥运会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8日21: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晚上,上海游泳世锦赛在东方体育中心游泳馆继续进行,在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澳大利亚新锐马格努森,凭借强有力的冲刺后来居上,以47秒63夺冠。加拿大选手海登47秒95获得亚军,法国选手梅尔纳48秒排在第三。卫冕冠军小西埃洛,只以48秒01获得第四无缘卫冕。

  获得季军的法国选手梅尔纳在赛后发布会上坦言:“很高兴今年的所有成绩都完成了,现在达到了最好的巅峰。”亚军海登对于今晚的比赛结果则表示:“我在07年得到了一块金牌,在此之后没有上过领奖台,我都没机会参加北京奥运,所以现在每次机会我都很珍贵。这次很特殊,我的未婚妻和家人,都在泳池边为我鼓励,我还得到了很多亲吻和祝贺,我很激动,我回去会进一步努力,希望未来能有更好的成绩。”

  冠军马格努森在发布会现场动情表示:“这个比赛对我来说意义很重大,我很自豪也很骄傲,为澳大利亚赢得荣誉很高兴。在过去几个月里成绩增长很快,去年一月到现在的变化是什么,我觉得就是过去几年里成熟了很多,教练给了我很多帮助,所以我要感谢教练,他让我更上一层楼。今天比赛的战术就是我希望在50米里就占到好的位置,在第二个50米保持好的势头,很高兴的是今天我的状态不错,就像抽到奖一样。”

  取得冠军之后,马格努森解析了他的夺冠动力,“我的朋友和家人还有我的国家都是我的动力,澳大利亚在短距离中一直不是很好,所以一定要有冲击。今天的成绩对明年伦敦奥运肯定是一种激励,明年伦敦就是一种积淀,我现在会有些压力,但是我很享受。喜欢大赛中的感觉,伦敦我会努力去突破世界纪录。实际上如果今天之前,我说要突破纪录,很多人都会笑我,但是从今晚看,一切都有可能,我要进一步加强自己,任何一个目标都是有可能的。”

  同为仰泳名将,在本届男子100米仰泳冠军的心里,如何评价美国队员罗切特呢?“我觉得他非常好,有些人做准备很紧张,但是他的精神很好,他不容易紧张,他对于这样的大赛显得非常悠然自得。当然你和他很容易和他成为朋友,我和他是朋友,有他的鼓励很好,他很谦虚,我希望和他同台竞技。”

  (曲小尤)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