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菲鱼“蒙羞”之澳洲新锐强势夺冠:在伦敦破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8日21:24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上海7月28日电(记者 李旭)一名年仅20岁的小将,却被菲尔普斯和小西埃洛相继在公开场合大肆称赞,他的潜力可见一斑。在刚刚结束的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澳大利亚新锐马格努森再度证明了前辈们的眼光,他以47秒63夺冠,这也是今年该项目的最好成绩。

  今天的决赛马格努森在第四道,小西埃洛在第二道。发令枪响后,小西埃洛就冲到最前面,马格努森完全被甩在后面,阿德里安处在第三。50米转身后,小西埃洛速度减慢被赶超,马格努森则后来居上,凭借强有力的冲刺率先到达终点,以47秒63夺冠。加拿大选手海登47秒95获得亚军,法国选手梅尔纳48秒摘取铜牌。小西埃洛后程乏力,只以48秒01获得第四无缘卫冕。

  这位20岁的小将能有如此的表现并不出人意料。游泳开赛首日,他代表澳大利亚在4x100接力中率先出场,而与他面对面交锋的正是菲尔普斯,结果马格努森取得完胜,澳大利亚也结束了美国队对于该项目长达7年的霸权。赛后,菲尔普斯便对于这位年轻选手的表现大加赞扬。

  而在这场决赛前,世锦赛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小西埃洛甚至有些“长他人志气”般的表示,“如果他能够保持在接力项目中的状态,没有人可以阻挡他。”

  夺冠后,小伙子显得非常兴奋,站在泳池中,他不断用拳头击打着水花。“我希望在50米里就占到好的位置,在第二个50米保持好的势头。今天我的状态不错,感觉就像抽到奖一样。”他说,“来之前我的目标是进入决赛,感受下国际大赛上的感觉,我超额完成我的目标。”

  在上海“超额”完成目标,也让澳大利亚小子有了更大目标,“实际上今天之前如果有人说要突破纪录都会遭到窃笑,但是从今晚看一切都有可能,我要进一步加强自己,任何一个目标都是有可能的。”他也将明年的伦敦奥运会做了展现自我的更大舞台。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