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水队员的领奖服派上了用场 她们还想听到国歌奏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8日20:06  新民晚报
中国水球姑娘(左)带球突破对方防线 本版图片 记者 周国强 摄中国水球姑娘(左)带球突破对方防线 本版图片 记者 周国强 摄

  终场哨音吹响,整场比赛结束。比分定格在13比12,在昨晚进行的世游赛女子水球半决赛中险胜强大对手俄罗斯队,中国女子水球队历史性地进入决赛。这也创造了中国水球在世界大赛上的最好成绩。

  紧紧抱成一团,中国水球姑娘的眼泪在飞,“玉兰桥”全场沸腾。一路走来,中国女水的坚持与努力,令人动容。

  洋主帅哭成了泪人

  “大转又哭了!”赛后,领队刘钦龙向记者爆料。

  “大转”是女子水球队西班牙籍主教练胡安的昵称。这位感性的魔鬼教头昨晚没有再大声咆哮斥责,而是紧紧抱住姑娘们,哭成了泪人。“我就知道,你们是最棒的!”喃喃着始终重复这一句话,从2007年执教至今,胡安终于等到了收获成功的这一天。

  六场比赛,马欢欢打入19球,是中国队的头号射手。昨晚比赛结束后,马欢欢并没像往常一样,留在水中和队友庆祝,而是流着泪,缓缓游向池边独自爬上岸,她走向中方教练组组长潘盛华,脚下却软绵绵的,差点跌倒在地。潘盛华赶紧将她搀扶住,让医生送她去输液。

  原来,在昨天比赛最后阶段,马欢欢遭遇对手犯规,肚子上被狠狠踹了一脚。“当时她就有点坚持不住了。”潘盛华告诉记者马欢欢是队中有名的药罐子,“在队里算是身体素质比较弱的。连续作战,她身体有些疲劳,今天又拼得很凶,所以打完比赛感觉有些缺氧憋闷,头很晕。”

  第一次挺进决赛,12天打了6场比赛的中国女水首次遇上如此大的比赛强度。领队刘钦龙说,队中大多数队员都已处于极度疲劳状态。“是靠信念,她们才撑到现在。”

  装饰树上的红纸条

  “我就知道,我们一定会赢的。因为有奥特曼和蜘蛛侠在保佑着我们。”赛后闲聊时,队长杨珺的一句话引出一个有趣小故事。

  本次世游赛,女水姑娘们住在东亚富豪酒店。在队员们每天去餐厅的过道上,有一棵装饰用的小树。树上扎上了许多红色的小纸条,很是喜气。

  小组赛最后一场,中国队以一球之差输给老对手意大利队。赛后,队员们都很郁闷。回酒店吃饭时,有个队员看到这棵树,突发灵感,提议挑一张红纸条写上“每场必胜”挂到树上。“当时只是为了好玩,又有点小迷信。”

  从那以后,每次她们获胜之后,都会跑到树边检查那张写有“每场必胜”的红纸条,拍个照留念。

  上一场战胜对手挺进半决赛后,她们又跑去看了幸运纸条,却发现在那纸条边,紧挨着又多了条新的,上面写着“我是奥特曼!我是蜘蛛侠!”姑娘们顿时乐开了花,都笑称是奥特曼和蜘蛛侠来帮助她们比赛取胜了。杨珺还说,要是决赛再能战胜对手,她们一定把这两根纸条带回家,“以后就作为我们的吉祥物了。”

  梦想成真练唱国歌

  “五星红旗,我为你骄傲。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在《红旗飘飘》的激昂歌声中,一面巨大的五星红旗在“玉兰桥”碧波池畔缓缓展开。女水姑娘们绕场感谢支持她们的观众。

  “那面五星红旗,每次姑娘们上场比赛都带着,总希望有一刻能在世游赛的泳池畔亮出来。”刘钦龙说:“今天,姑娘们已经按捺不住了,她们展开国旗尽情地享受这来之不易的胜利。”

  昨晚回到酒店,杨珺和队友们做的第一件事不是洗澡吃饭,而是从行李箱中翻出那套白色的中国队领奖服,“终于能登领奖台有机会穿上它了。”“从今天开始要练习唱国歌了!”临睡前,杨珺在电话中笑着对记者说。其中含义,心知肚明。她说,每次比赛后,所有队员都会聚在一起共同打气:“下一场,我们一定赢。”昨天是伦敦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不管两天后决赛的结果如何,上海世游赛的成绩都有理由让中国水球姑娘开始寄望一年后的伦敦赛场。   本报记者 厉苒苒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水球 女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