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焦刘洋复制罗雪娟一道奇迹夺冠:高兴金牌属于中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8日19: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很开心,希望这枚金牌是属于我们的,而且我们也做到了!”继韩国选手朴泰桓勇夺男子400米自由泳冠军之后,中国名将焦刘洋(微博)在上海世锦赛上再次上演“边道取胜”的奇迹。7月28日晚的女子200米蝶泳决赛上,位于第一泳道的中国名将焦刘洋以2分05秒55的佳绩率先触壁,收获了自己在单项上的首枚世锦赛金牌。尽管外界因“蝶后之争”而将北京奥运会该项目冠亚军得主的刘子歌和焦刘洋,处于“同室操戈”的危险关系之下,但赛后收获了铜牌的刘子歌与冠军得主的焦刘洋紧紧拥抱在了一起,那一刻硝烟消失得无影无踪。

  在昨晚的半决赛上,刘子歌和焦刘洋分别以第三和第七的成绩获得女子200米蝶泳的决赛“门票”。相较于其他用心一也的对手们,有着军人身份的20岁年轻小将焦刘洋两周前还舟车劳顿远赴巴西参加世界军人运动会的角逐。两年前的罗马,焦刘洋与队友勇夺女子4x100米混合泳冠军,但却在女子100米蝶泳上收获铜牌,200米蝶泳只排在了第五位;再追溯到2007年的墨尔本世锦赛上,她也同样只收获了女子200米蝶泳第四名的成绩。对于这枚单项赛事冠军的渴望,焦刘洋比谁都要更加强烈。

  新浪体育:能在第一泳道夺冠是否也在自己的预料之外?

  焦刘洋:罗姐(罗雪娟)在04年雅典奥运会也是第一道夺冠啊。

  新浪体育:赛前就是出于这样的战略考虑吗?

  焦刘洋:其实没有耶,赛前是希望我可以在预赛和半决赛不要这么抢,因为自己在体能上还是有一定的问题,目标是能进入决赛就行,尽量轻松点。

  新浪体育:赛前我们知道你也远赴巴西参加了世界军人运动会,连续参加两项大赛对你的体能是一个极大的考验。

  焦刘洋:今天是我从巴西回来的第四天,有时差,每天晚上基本上三点多就醒了,醒了之后就睡不着。所以赛前没有给自己太大的要求吧,就是尽自己的能力去游,游到怎么都无所谓的。

  新浪体育:尽管身为北京奥运会银牌得主,但我们知道你也一直缺一枚单人项目的金牌。

  焦刘洋:(点头)挺开心的,在子歌状态不好的时候,我还是希望女子200米蝶泳金牌能够属于中国。

  新浪体育:我注意到在触壁之后,你跟刘子歌紧紧拥抱在一起,看嘴型好像是说了“没事没事”在安慰她,能分享一下跟刘子歌说了些什么吗?

  焦刘洋:很开心,希望这枚金牌是属于我们的,而且我们也做到了!

  记者:你认为比赛中做的好的地方是什么,比赛中还缺什么?

  焦刘洋:前100米做得比较好,因为体力的问题,后面100米还是有点悬,最后跟第二名也只差了0.04秒。

  记者:比赛中有观察其他泳道的选手吗?

  焦刘洋:没有,隔得太远了。

  (何霞 发自上海)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焦刘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