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泳比赛开赛时间有点早 与国际接轨是否需因地制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8日19:06  新民晚报

  一边吃着可口的饭菜,一边欣赏着电视上精彩的泳池大战。对于大多数世游赛的关注者来说,这一周的晚餐,似乎与往日不同。为何要把游泳比赛放在下午6时开始?而不是晚上的黄金时间?对于这个不少人关注的话题,昨天,国际泳联执行主任马库莱斯库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解释了其中原因。“最近几届赛事均是如此,我们要把世游赛打造成中国‘餐桌文化’的一部分。”

  按照以往习惯,如果体育赛事安排在晚上举行,几乎都会选择最黄金的19时30分左右开始。不过,本届世游赛的游泳比赛,全部从18时就拉开帷幕,激战两个多小时后,20时左右结束。这也让不少游泳爱好者有些不适应,尤其是买票前往东体中心的观众,只能下班后匆匆从单位赶往赛场,甚至来不及吃晚餐。

  “为什么比赛不能往后推迟一两个钟头开始呢?”对于不少观众的疑惑,昨天本报记者采访了国际泳联执行主任马库莱斯库。对于开赛时间的问题,这位罗马尼亚老人坦言,这是国际泳联经过慎重考虑后的决定。“老实说,最近几届世游赛的游泳开赛时间都是相对固定的,上届罗马世锦赛,也是18时开始的。从赛事连续性的角度看,不适合每届都更改比赛时间。”

  对于国际泳联来说,努力推广这项历史悠久的赛事,争取更好的收视率自然是一个重要举措。“我觉得,一边吃晚餐,一边看精彩的世游赛,这种感觉真的很不错。”马库莱斯库表示,“这两天游泳比赛的上座率也很高,观众很热情,这也说明比赛时间没有什么问题。”

  本报记者 徐东海

  接轨

  连着三天,中国游泳队天天入金,成绩比想象中的,好了很多。人们在议论,成绩斐然的背后,究竟为何?

  一个主要的原因,是训练方式与手段主动与国际接轨。很长一段时间,国家游泳队顶尖选手,都放到海外去训练,与世界最顶尖的选手日日相处,所以,到了大赛,与高手面对面之时,才会不怵,才会发挥自如。

  比赛越来越好看了,不过看比赛的人,却有不少议论:为何游泳决赛,要设在这个时间段?18:00左右,要么在下班路途上,要么在吃晚饭,游泳比赛的时间,为何不能再晚一些?对此,国际泳联自有他们的解释,前几届世锦赛都是如此,这是与国际接轨……

  连日来,上座率极高的东方体育中心游泳赛场,往往到了开赛之后,还有不少迟到者,四处找座。还有不少看电视转播的,打开电视了,发觉已错过了不少精彩镜头……

  看来,同为与国际接轨,有时也要应人而宜、应地制宜。“打造游泳餐桌文化”,国际泳联本意不错,但从效果来看,还是适当推迟一些更为妥当,一来可错开城市交通高峰,二来,不影响中国观众的用餐时间。小娴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