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翼装飞行首次登录中国 极限一哥将震撼穿越天门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8日16:26  新浪体育微博
三剑客杰布和他的团队三剑客杰布和他的团队
获赠头盔获赠头盔

  新浪体育讯 7月28日,“2011红牛翼装飞行穿越天门”活动在北京华彬剧院召开发布会,全球最顶尖、最勇敢的极限跳伞运动员,35岁的美国人杰布。科利斯将于9月24日进行有史以来最高难度的无动力飞行冒险行动——穿越位于湖南张家界的天门洞。这是被称为“极限运动之最” 的翼装飞行首次登录中国,被欧美媒体誉为“当代最强悍的冒险运动家”的杰布将创造人类历史上又一项极限飞行记录。

  翼装飞行,是指运动员身着翼装从高处飞下,紧贴着高空中的建筑物或自然景观进行无动力飞行,由于飞行高度低,用于调整姿势和打开降落伞的时间十分短促,故极具挑战性和冒险性,敢于尝试翼装飞行的运动员可谓凤毛麟角,全世界仅有100多人。作为全球最著名的“翼装飞侠”,过去12年,杰布在全球16个国家完成了包括金门大桥、埃菲尔铁塔、马来西亚双子塔、美国皇家峡谷大桥、委内瑞拉天使瀑布、瑞士马特洪峰在内的近千次极限跳伞。并曾应邀参加上海金茂大厦及长江三峡奉节天坑国际低空跳伞节。

  天门洞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天然穿山溶洞,其南北对开,门高131.5米,宽57米,深60米,因其险峻的地势、独特的地貌和充满神秘色彩的“天门”奇观闻名天下,更因近年来不断上演挑战人类极限的惊天壮举引人注目。1999年12月,世界特技飞行大师驾机穿越天门洞,实现人类首次驾飞机穿越自然溶洞的壮举,震惊世界,2006年3月,俄罗斯空军特技飞行表演在天门山上演。重型战斗机苏-27、苏-30激情谱写惊天传奇。

  2011红牛翼装飞行穿越天门活动由张家界市政府主办,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冠名赞助。在杰布抵达中国之前,美国国内主流媒体已经开始闻风而动,美国广播公司(ABC)和《纽约时报》均以显著标题对活动进行了预告,并将全程跟踪报道此次活动。其中ABC将本次挑战形象地比喻为“杰布像穿针引线一样穿越一座山”。

  发布会现场,本次活动的主角——杰布。科利斯借《变形金刚3》中的片断对翼装飞行运动做了直观的介绍,他透露,片中有一名特技演员就是他的“学生”,而且片中的场景都是在芝加哥的街区实景拍摄,没有使用电脑特效,只是比起穿越山洞,在大楼之间飞来飞去要容易得多。

秀毛笔书法秀毛笔书法

  为了表达对中国文化的热爱,杰布还用毛笔书写了“飞”和“天”两个字,分别赠送给了红牛公司体育营销总监张琼和张家界市副市长梁碧。随后张琼向杰布赠送了专门为其定制的头盔,该头盔内置GPS,头顶位置可安装摄像机,在高速飞行的时候可以有效保护头部。

  “这是到目前为止我遇到的最具挑战性的项目,还从来没有人尝试过(翼装飞行)穿过一个山洞,这将创造历史。”杰布兴奋地说。

  “这是我第三次在中国进行定点跳伞的冒险,在此之前我考察了世界上很多地方,但是没有任何一个地方可以完成这样的事情,除了张的天门洞。”杰布说道,“我希望通过这次挑战为中国带来一些不一般的事情。”

  据悉,杰布和他的团队已经为此次挑战进行了充分的准备。他们使用GPS和测位仪对天门洞进行了精确的计算,标记出进出洞位置,并利用3D技术来模拟飞行,确定该如何飞行以及该什么位置打开降落伞。“过去三个月,我在欧洲几乎每天都在练习,就是为这次穿越做充分的准备。所有我收集到的数据表明我有能力完成这次复杂的挑战,这会非常的刺激!接下来几天我将去天门山再次考察场地,为9月份的飞行做最后的准备。” 杰布说。

  对于完成此次穿越的其他必要条件,杰布表示,“我们需要好天气,如果天气不理想,我们就得推迟日期;我还需要选择一条好的飞行线路,除此之外,我必须飞得足够快,在正式穿越前几天我会做很多次的练习,以确保这个项目在每个方面都是安全的。我期待着完成一次令人惊叹的表演。”    

  按照行程安排,杰布在发布会结束后当晚即飞往长沙,7月29日他将亮相湖南广电大楼广场,并进行一次翼装飞行表演活动,随后他赶往张家界进行实地考察。在完成所有的前期准备工作后,9月24日,杰布。科林斯将乘坐直升机升至天门山上空,然后从机舱中跳出,穿着翼装以不低于120公里的速度从天门洞中穿过,带来惊险刺激的穿越天门表演。与他同时进行翼装飞行表演的还有6位来自美国和欧洲的飞行员,不过他们只要安全着陆就达到目的了。

  (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翼装飞行穿越天门专题 

更多关于 翼装飞行 冒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