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青女排队长:我们表现很不错 晋级四强很高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8日15: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秘鲁消息,正在秘鲁进行的2011年女排世青赛第二阶段小组赛再战一轮,继昨日3-1击败斯洛伐克之后,中国国青队再次兵不血刃以3-0完胜比利时队,本届比赛至今五战全胜。由于同组的巴西3-0战胜了斯洛伐克,同为两战全胜的中国和巴西提前一轮携手晋级四强,下轮比赛两队的直接交锋将决定小组头名的归属。

  本次世青赛第一轮小组赛之后出线的八支球队被分在了E组和F组,而被淘汰的其余八支球队则分到G组和F组,然后继续展开第二轮小组赛。E组和F组的头两名进入到最终四强,其他球队则要分别厮杀确定5-8的排名,G组和F组的球队最多只能拿到第九的名次。

  中国队所在的F组比赛在秘鲁港口城市特鲁希略进行,由于国青女排整体实力上要强于比利时女排,整场比赛的主动权都被中国队牢牢掌握在手中。结果女排小将们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干净利落的3-0轻松获胜,三局比分分别是25-19,25-18和25-19。

  比利时虽然输球,但她们的头号选手莉莎-凡赫克的表现让人印象深刻。在队伍实力不济的情况下,她势大力沉的扣球给中国队制造了不小的威胁,三局比赛她一共拿到20分,而她的队友没有一人得分超过3分。反观中国队这边,本场进入先发阵容的张晓雅(微博)得到全队最高的14分,王琦也贡献了10分。这场比赛两队的失误都不少,中国队有24次,比利时23次,一发得分上中国队5-1领先。

  “能够晋级四强大家都很高兴,”国青女排队长程珑赛后接受采访难掩兴奋之情,“上一场打斯洛伐克赢得很困难,而比利时跟她们很像,比赛肯定不会轻松,所以我们比赛之前做了充分的困难准备,我们今天表现很不错。”

  E组的比赛,意大利3-1击败美国,四局比分分别是25-23,25-18,21-25和25-20,同时昨天负于意大利的多米尼加3-0战胜东道主秘鲁(比分为25-19,26-24和25-15),这样,两连胜拿到6分的意大利也不能确保出线,美国和多米尼加都还有机会。

  第二阶段小组赛将在当地时间28日结束,休息一天之后30日进行半决赛的争夺,31日最后的冠军和所有排名都将揭晓。

  (anyway)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1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