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鹏摘铜不遗憾 游出最佳坦言与菲尔普斯还有差距

  城晚报上海讯 记者周方平报道:昨晚在男子200米蝶泳决赛中,被寄予厚望的中国名将吴鹏虽然游出近两年个人最好成绩,但仅摘得铜牌,位居美国名将菲尔普斯及日本选手松田丈志之后。赛后他坦言,与“飞鱼”相比还有差距。

  在今年上半年的比赛中,吴鹏曾两度战胜菲尔普斯,人们因此对他本次世锦赛给予了很高的期待。但竭尽全力的吴鹏还是输给状态并不好的菲尔普斯。游出近两年个人最好成绩———1分54秒67的吴鹏对成绩却感到满意:“今天的表现还不错,比半决赛要好很多,这个成绩也是近两年我的最好成绩。不过,今天比赛我是希望能游到1分54秒50以内的。”

  尽管在今年赢过菲尔普斯,但吴鹏表示赛前没有压力,“完全没有,因为之前那两次比赛不能说明任何问题,大家都在训练比较累的情况下,周末去参加一个比赛,所以我觉得之前的运气成分多些。今天世锦赛的比赛才是最重要的”。

  在重要大赛中还是无法超越“飞鱼”,吴鹏坦言实力有差距,“还是训练上的能力没到那个程度。这两年我主要在加强速度,稍后回美国后,我会跟教练商量一下加强训练量”。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吴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