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短道队内部积怨由来已久 全队下封口令玩“躲猫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8日14:24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唐舸 报道

  距离“丽江群架”事件仅仅46天之后,目前在青岛集训的中国短道速滑队再度曝出负面新闻。

  “丽江事件”的主角王濛和同样来自黑龙江的队友刘显伟与国家短道速滑队领队王春露及教练员发生了严重的“冲突”。昨天下午6点19分,新华社也确认了冲突消息属实。事发之后,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和副主任兰立已经火速赶到青岛处理此事,并对全队下达了“封口令”。

  起因 迟到引发冲突

  据知情人士透露,7月24日晚10点多,短道速滑队队员正在青岛体育中心旁的运动员之家休息,宾馆服务人员也正在做最后的整理工作。突然间,走廊里传出了尖锐的女人叫声:“王濛打人啦!王濛打人啦!……”一听喊声所有人都冲进了走廊,只见领队王春露在前面拼命地跑,王濛在后面怒气冲冲地追,后者一只手还流着血。

  涌进走廊里的运动员和教练们冲上前连搂带抱地把王濛拦住,怒不可遏的王濛拼命挣扎,不小心将另一只未受伤的手打在了旁边的玻璃上,鲜血直流。见此情况,大家都惊呆了,随后来自黑龙江队的队员刘显伟上前打了王春露。王濛则马上被送到了医院,据称手部缝了50多针。

  是什么让王濛和王春露突然爆发冲突?据悉,事发当日王濛父母到青岛看望王濛,所以当晚王濛喊了几个黑龙江的队员一起出去和父母吃饭,结果在返回驻地时,已经比规定时间迟到了大约15分钟。此时领队王春露与主教练李琰已经在门口等她。见王濛回来,李琰表示赶快回去收拾睡觉。而王春露表示要跟王濛单独谈一谈。二人于是来到了王濛的房间。

  不过,两人的谈话显然是不顺利的,据称王春露爆了粗口,而王濛认为对方不冷静,拒绝再谈。此时王春露气极之下忽然出手推倒了王濛,王濛摔倒过程中本能地想扶东西,结果手被划破。王春露推倒王濛之后转身就跑,而脾气火爆的王濛爬起来开始追,于是出现了前面惊心动魄的一幕。

  根源 积怨已久

  王濛与王春露之间冲突,看起来像是一起偶然事件,但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二王之间其实积怨已久,这次冲突只是两人长期积怨的一次爆发。

  在2010冬奥会之后,王濛曾经停止训练去读大学,一年后复出训练。这位知情人说,王春露其实很不愿意王濛归队,因为王濛一归队,队中的所有队员都迅速聚集在她周围,这让作为领队的王春露很难开展工作。“大家之所以会聚集在王濛周围,是因为“王濛很仗义,总是替队员出头,有她在,王春露不能再‘压榨’小队员了”。

  而在此次事件中,第二个卷入冲突、并动手的刘显伟也和王春露早就存在矛盾。据悉,去年年底,体坛风云人物颁奖,短道速滑队荣膺最佳团队,主办方送给队伍10部iPad,每部iPad都刻上了队员的名字,其中一个刻有刘显伟的名字。结果后来这10部iPad只有4部发给了队员,其他6部不知去向,刘显伟也没有拿到。后来,队伍虽然解决了队员的iPad问题,但刘显伟对王春露此事的做法颇感不满。

  处理 全队下达封口令

  在一个多月前“丽江事件”发生时,是王濛通过微博率先曝出,被外界高度关注。这次短道速滑队显然接受了“教训”,加强了对网络的监控。此事发生后,短道速滑队队员和教练的微博均没有“表示”。而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和副主任兰立在抵达青岛之后,也随即对全队下达了封口令。

  据悉,在抵达青岛后,赵英刚和兰立先找主教练李琰以及王春露、冯凯等教练员了解了事情的经过。并对教练组的管理提出了严厉批评。而昨天,兰立单独找到了刘显伟谈话,而王濛的问题,则由她的前任局长(赵英刚上任前为黑龙江省体育局局长)“解决”。此外,赵英刚和兰立还给全队所有成员开了一次针对性的会议。这两次“单挑”和一次全队会议内容目前是绝对保密的,媒体无从知晓。

  在此次冲突爆发之后,中国短道速滑队在青岛的夏训也戛然而止。昨天,短道速滑队大部分队员已经提前返回北京,而王濛与几名队员似乎与大部队“决裂”了,选择的交通工具是汽车。


分享到:

相关专题:王濛与领队王春露爆发冲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