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射击奥运选拔赛下月打响 杜丽庞伟向奥运首金迈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8日13:12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7月27日,伦敦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作为中国的夺金大户——中国射击队正在北京射击场积极备战。总教练王义夫透漏,伦敦奥运会选拔将于下月进行。

  8月组建伦敦奥运初步队伍

  中国步手枪射击队已经拿到了16张伦敦奥运会席位,还缺少男子50米步枪卧射(1个)、男子25米手枪速射(1个)、男子50米步枪三姿(1个)和男子10米气手枪(1个)共4张席位,中国射击队将在明年的亚锦赛中为剩余的席位而努力。

  总教练王义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中国射击队伦敦奥运会组队选拔赛将于8月2日打响,到8月14日,奥运初步队伍就已形成。到明年3月份左右,将在初步队伍中进行选拔,确定伦敦奥运会最终的参赛名单。

  在中国射击队,无论是像奥运冠军朱启南、杜丽、庞伟、陈颖等这样的资深老将,还是像易思玲、李越宏这样近期初露锋芒的年轻小将,都必须通过选拔赛来获得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奥运冠军夫妇合力冲击伦敦首金

  今年春节后,阔别赛场两年多的杜丽回到国家队,经过五个多月的调整,目前体力和状态有所恢复。最近,她还剪短了头发,以清爽的短发示人,对此她笑言:“剪短头发主要是我儿子总是抓我头发,都快被他抓没了。”

  8月8日就将满一岁的庞梓仁是名副其实的奥运宝宝,每天杜丽训练结束后看到儿子,辛苦和疲劳都会烟消云散。

  对于杜丽来讲,现在最大的难题是每个小的肌肉群的协调,她正在抓紧时间解决。“生完孩子以后,可能是休息的时候让自己太放松,现在整个所有的肌肉全都是散的、软的,捏不成团。到现在仰卧起坐都坐不起几个来,很难让肌肉绷紧。”杜丽说。

  而妻儿都在身边的庞伟也没有了后顾之忧,正在努力备战,有时候在队友结束训练后,自己还会加练一会儿。

  伦敦奥运会首金项目将在女子10米气步枪和男子10米气手枪之间产生,而这也正好是杜丽和庞伟的项目。作为中国唯一的一对奥运冠军夫妇,杜丽和庞伟想要在伦敦并肩作战,为中国夺得首金,第一步是必须在下个月的奥运选拔赛中有所表现,进入奥运初步队伍。(刘襄琳)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