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短道速滑队又生事端!积怨已久王濛酒后向领队挥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8日12:18  宁波晚报

  继6月初的“丽江冲突事件”之后,中国短道速滑队近日再次爆出内部冲突的消息,冬奥会冠军王濛在冲突中受伤。

  王濛住进了医院

  消息最早由《长春晚报》爆出,据其报道,24日,距离“丽江事件”仅仅46天的时间,国家短道速滑队再次爆出“冲突”。不过,这次是在内部。

  王濛和同样来自黑龙江的队友刘显伟与国家短道速滑队领队王春露和教练员发生了严重的“冲突”,事后王濛住进了医院,据说伤势不轻。

  记者通过多方打听确认,25日,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和副主任兰立火速赶到青岛处理此事,并对全队下达了“封口令”。

  记者拨通了助理教练冯凯的电话。无论是事情的起因经过、有多少人受伤、受伤情况严重与否,冯凯都表示这个问题还不能说。当被问到冯凯本人有没有受伤、受伤严重与否时,他在犹豫半天后终于说了一句“没事”,这是唯一正面回答记者的问题。

  随后新华社也证实:“中国短道速滑队日前在青岛集训期间,的确发生了比较严重的内部冲突,不少队内人员卷入,且王濛和短道队领队王春露均在冲突中受伤。国家体育总局冬季中心已介入调查处理此事。”

  饮酒晚归被发现

  据了解,中国短道速滑队自6月开始便一直在青岛进行夏训。鉴于“丽江事件”,队内规定运动员每晚10点必须归寝。但24日晚11点左右,王濛、刘秋宏、刘显伟、韩家良、周洋、梁文豪等队员才回到寝室,且刚刚喝过酒,这一举动被负责查寝的领队王春露发现。

  随后,王春露针对这一违纪行为与队长王濛进行谈话,但谈话化过程并不愉快,双方随后发生口角。争吵发生后,刘显伟冲入房间直接对王春露挥拳相向,王濛随后也加入“战团”,场面一度混乱。最终在教练组成员的劝解下,才将当事双方分开。

  知情人士透露,冲突发生后,酒意未消的王濛开始拿公寓内的诸多硬件设施乱砸一通来“泄气”,直至不慎将玻璃弄碎后割伤了双手,之后到位于山东省青岛市海尔路南端59号的青岛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东区缝了数十针,整个过程约4小时。

  伤势不会有大碍

  据了解,王濛的伤势不会有大碍,虽然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但当晚就返回队中。

  王濛是中国短道速滑队的领军人物,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和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都曾有金牌入账。她是一位个性十分突出、敢作敢为的运动员。2007年,她曾经“炮轰”中国队主教练李琰。2010年冬奥会夺金之后,她又曾在冰面上上演“磕头谢师”的一幕。在6月初的丽江冲突中,王濛的一些言行也曾成为媒体议论和关注的焦点。

  现任中国队领队的王春露是前短道速滑世界冠军,也是和杨扬同时代的中国短道“四大天后”之一,退役之后进入冬管中心工作。

  熟悉内情的人士透露,这次冲突的两位主要人物王濛和王春露,双方积怨和矛盾由来已久。外界都知道,“带刺”的王濛不好管理。本来她就是一个很有个性的队员,温哥华冬奥会之后受到热捧也难免让她有些自我膨胀。短道队的有些队规对于王濛来说形同虚设。这些因素凑在一起,决定了王濛在遇到矛盾或分歧的时候会选择直截了当地爆发,而不愿妥协、退让。


分享到:

相关专题:王濛与领队王春露爆发冲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