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射击队厉兵秣马备战忙 场下起哄练抗干扰能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8日11:47  中国体育报

  “王涛,赶紧下来吧”、“等啥呢,说你呢,快点打呀”、“朱启南,打个10.9”……这是7月27日出现在中国射击队训练场上的一幕,参加决赛的队员在场上打比赛,其他队友在场下扯开了嗓子“起哄”,就是为了干扰场上队员。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解释说,这是中国射击队的一种训练方式,目的就在于锻炼队员提高赛场上的抗压能力。而这次队伍内部的测试赛也是为8月2日即将开始的伦敦奥运会选拔赛预热。

  虽然只是一场内部测试比赛,但王义夫对于队员们的要求没有降低,“从今天的结果来看,在气枪项目上留到最后的都不是该项目上的主力队员。但是如果是一名高水平的队员,你就应该有能力走到最后,射击项目讲求每一发的精确性,尤其是到了奥运会赛场上,所以主力队员们还要好好研究要如何提高每一枪都做到持之以恒的能力”。

  7月27日正值2012年伦敦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的日子,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王义夫表示,“中国射击队已经制定并上报了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的训练计划,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队伍正朝着好的方向发展,但这个计划还会继续完善,会根据赛场、气候、对手等形势的变化随时补充新的内容”。

  截至目前,本赛季产生伦敦奥运会入场券的四站世界杯比赛已经全部结束,中国射击队已经拿到了20个奥运席位,离满额还差8个。不过中国队仍然力压美国、俄罗斯等射击强国,是收获奥运席位最多的队伍。“我们在今年世界杯上的表现越来越好,应该说,本赛季我们打奥运席位的任务已经基本完成,接下来就是队内的奥运会资格选拔,而下一步备战的主要工作会转向核心队员综合竞技能力的培养,提升他们的比赛能力,争取在奥运会上发挥出自身最大的潜质”,王义夫说。

  众所周知,中国射击队今年面临着很大的挑战和压力,队内的一些老队员在完成结婚或者生子,重返国家队之后,竞技状态大不如从前。不过令人欣慰的是,以易思玲、兰兴、李佩璟等为代表的年轻枪手表现不俗,增强了中国射击队的人才厚度。“而且从现在的情况看,老队员们的状态也恢复的都很不错,杜丽比刚回来时已经有了很大进步,无论身体训练还是技术训练上已经和其他队员没有两样,接下来要做的就是更深层次的恢复,寻找最好状态。陈颖的身体也比以前要结实了,比赛能力在逐渐提升。而郭文珺尽管现在已经怀孕了,但仍然为下月的奥运会选拔赛报了名,对这样的队员,我们还是以人为本,当然如果她参赛,我相信也会打出不错的成绩”。(刘小龙)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国际射联世界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