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杨:我真的叫孙杨 不会有改变还是会做自己

  时间回到那一刻。

  18时44分,孙杨出场——大号的monster耳机,那是菲鱼等大腕的最爱;一身白衣飘飘,那是江南少年郎的英气。

  18时45分,发令枪响。出发0.75秒,第一;50米,第一;100米,第一;200米第一;600米,第一……此时,游泳馆人声鼎沸,胜利已经不可阻挡。

  18时52分,最后50米,赛前自称要“一定要淡定”的杨明和孙父孙全洪,也不由自主地站了起来,写着“孙杨”名字的两块红底黄字的牌子被高高举起。

  7分38秒57,冠军!全场掌声雷动。孙全洪杨明笑了;中国队看台上,罗马世锦赛800米冠军张琳笑了;全场观众掀起了庆祝的人浪。双手做成功状,这是孙杨的第一个庆祝动作,这是给父母的;随即面对转向中国队的看台,扬起象征第一的手指!

  在张琳受伤告退后,中国男子游泳迎来了新的领军人物!不过张琳依然是孙杨绕不开的必答题。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一位好不容易抢到话筒的女记者,开口就是“张琳,你好……”,有点窘的孙杨于是拖长声音地“啊”了声,惹来全场爆笑。就在发布会快结束时,又有记者喊起了“张琳”,这回孙杨不愿意了,他一脸无辜地看着对方,认真地说:“我是孙杨,真的是叫孙杨。”

  对于大家总把他和张琳放在一起比较,孙杨说:“张琳是中国男子游泳的第一个世界冠军,他2009年拿到冠军激励了我,现在我做到了。不过冠军之后我还是会做自己的,不会有什么改变。”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孙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