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季丽萍遗憾无缘200蛙半决赛 感慨与索尼已是两层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8日10: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7月28日,上海游泳世锦赛进入到游泳项目第五天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女子200米蛙泳预赛上,中国选手一喜一忧。已经斩获女子100米蛙泳铜牌的上海名将季丽萍(微博)以预赛第17的成绩无缘晋级,队友孙晔(微博)游出2分27秒17、以预赛第九的成绩获得半决赛资格。谈到广州亚运会上战胜自己的韩国选手郑达莱被淘汰出局,孙晔大气回应道,“复仇不是我的目标。”

  在收获了女子100米蛙泳铜牌之后,首次参加世锦赛的上海选手季丽萍被安排在女子200米蛙泳预赛的第三组上场,尽管在前100米还紧随日本选手铃木聪美之后,处于第二的领先优势但随后却被反超最后仅获得小组六,成绩为2分27秒91。“孙晔成绩多少啊?”来到了混合采访区,季丽萍停留在了相熟的记者前,由于是预赛的关系今天上午只有几家门户网站的同行们一起等候着。她紧紧盯着记者身后大屏幕上的比赛成绩,“后面还有一组,早上还是累,难以调动起来。前100米有点游不动了,在100到200米转换的时候没有过度好。”

  大家都在安慰她2分27秒91的成绩跻身前16应该问题不大,不过季丽萍仍很是忐忑,看着最后一组美国年轻选手索尼领先第二名将近一个身位的出色发挥,她也感慨道,“索尼去年在泛太平洋锦标赛的成绩就很好,我们现在跟她已经是两个层次了,只能拼命去靠近她!不过这次要想破世界纪录还是有难度,毕竟外国选手到中国有时差,而且也脱了快速泳衣。”等待着大屏幕显示获得半决赛门票的资格选手名单,季丽萍小声嘀咕着,“完了完了,我要出去了!我要出去了!在我前面有五个人,估计是17了。”话音刚落,果然在前16的选手名单中未见到季丽萍的名字,果然跟她料想的一样以第17的成绩无缘晋级。不过对于主项放在100米蛙泳的她来说也释然了,“那就后天再见啦!”接下来,季丽萍还将参加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项目,为卫冕出战。

  走过多哈亚运会的低潮,收获了自己首枚世锦赛奖牌的她也被外界多次冠以“罗雪娟接班人”称号,09年的全国游泳锦标赛上她还将前辈罗雪娟保持了五年之久的女子100米蛙泳亚洲纪录一举打破。对此季丽萍笑着回应说,“之前有人也是这么说的,但是在我进入低谷之后没声了,现在又重新说了,其实我自己没有很大的目标,只希望能把自己的最好水平发挥出来,这是我的第一届世锦赛,对于我的100米我觉得挺不错了,200米虽然慢了但我也尽力去游了。”

  随后孙晔也来到了记者跟前,她以2分27秒17的成绩位列第九顺利获得半决赛资格。“这是我第二次参加世锦赛了,但两年前在罗马我的成绩只排在了第20名。”孙晔说上午的预赛成绩比预想中的2分26多有差距,“大家都挺厉害的,竞争很激烈,200米是我的主项我的目标就是涨成绩就好,希望半决赛能游进2分24秒之内吧。”值得一提的是,在上午的预赛中广州亚运会该项目金牌得主的韩国选手郑达莱以预赛第19的成绩淘汰出局,对此当时惜败摘银的孙晔对所谓的“复仇成功”大气回应道:“近半年没怎么看她比赛,复仇不是我的目标。”(何霞 发自上海)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季丽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