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饮酒晚归王濛醉打领队 短道速滑队下达封口令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8日10:48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在“丽江群架”事件之后,中国短道速滑队处于风口浪尖。然而这次事件并没有让短道速滑队队员的行为有所“收敛”,目前正在青岛集训的短道速滑队再次爆出新闻,24日晚,因饮酒晚归的王濛等6名队员与领队王春露发生口角并挥拳相向,王濛甚至在酒后对运动员公寓内的设施乱砸一气并被玻璃割伤。

  王濛割伤双手缝了数十针

  据了解,中国短道速滑队自6月开始便一直在青岛进行夏训。鉴于“丽江事件”,队内规定运动员每晚10点必须归寝。但24日晚11点左右,王濛、刘秋宏、刘显伟、韩家良、周洋、梁文豪等队员才回到寝室,且刚刚喝过酒,这一举动被负责查寝的领队王春露发现。

  王春露针对这一违纪行为与队长王濛进行谈话,但谈话过程并不愉快,双方随后发生口角。争吵发生后,刘显伟冲入房间直接对王春露挥拳相向,王濛随后也加入“战团”,场面一度混乱。最终在教练组成员的劝解下,才将当事双方分开。

  知情人士透露,冲突发生后,酒意未消的王濛开始拿公寓内的诸多硬件设施乱砸一通来“泄气”,直至不慎将玻璃弄碎后割伤了双手,之后到位于青岛市海尔路南端59号的青岛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东区缝了数十针,整个过程约4小时。

  事件发生后,为期两个月的夏训也提前结束,中国短道速滑队已回到北京,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正在就此事展开调查整顿。

  短道速滑队下达封口令

  在爆出了“丽江群架”事件后,为了减小影响,中国短道速滑队取消了原定于昆明的集训来到青岛。24日国家短道速滑队再次爆出“冲突”。不过,这次是在内部。而这距离“丽江事件”仅仅46天的时间。

  得知此事后,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和副主任兰立已火速赶到青岛处理此事,并对全队下达了“封口令”。由于“丽江事件”正是王濛通过微博爆出的,所以事后短道速滑队也加强了对网络的“监控”。有报道称,此事发生后,相关领导提出了禁止任何队员、教练员更新微博,以防透露此事。

  面对媒体的采访,中国短道速滑队领队王春露以开会为由拒绝,“我们正在开会,等一会儿我给你回电。”而助理教练冯凯则表示,“这个问题还不能说。”

  据悉,在25日抵达青岛后,赵英刚和兰立先找主教练李琰以及领队王春露、冯凯等教练员了解了事情的经过。昨天,兰立单独找到了刘显伟谈话,而王濛的问题,则由赵英刚亲自“解决”。此外,赵英刚和兰立还给全队所有成员开了一次针对性的会议。

  主帅说法

  李琰:简直要疯了!

  昨天下午,作为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站出来希望澄清事实。她并没否认队内发生冲突,但她表示,冲突不包括教练。“首先从这件事情来说,不是跟教练发生冲突,而是跟领队,另外,领导也没有对于教练组管理提出严重批评,这是我作为主教练要说的话。”

  至于此次“冲突”细节,李琰没有透露,她只说,“任何事情肯定都有前因后果,介于领导现在正在调查,我不便做过多评价。“但李琰透露,在调查结束后,中心会公布一个明确的答复。

  此后李琰的话让人感觉到目前队内问题很多,“这个事情是怎么报出去的,这明显是我们内部有人把详细的内容发出去,而且还歪曲事实带上我们的教练。这显然是别有用心,可以说是恶意的。”李琰称,“发生这样的事情谁也不想看到,我也很伤心,之前训练已经受到影响,现在又出来这样的事,简直要疯了。”

  两王积怨已久

  这一次,是明星王濛和领队王春露之间的矛盾突然爆发,并引起较大范围的队内冲突,王濛和王春露均在冲突中受伤。虽然外界尚不清楚此次事件导火索何在,但“丽江群架”事件的很多细节暴露出队伍在明星运动员自律、管理者的管理艺术等方面存在不少问题。

  熟悉内情的人士透露,这次冲突的两位主要人物王濛和王春露,双方积怨和矛盾由来已久。“带刺”的个性队员王濛不好管理,温哥华冬奥会后受到热捧难免让她有些自我膨胀,短道队的有些队规对她来说形同虚设。作为新上任不久的领队,王春露资历和经验尚浅,在很多事情的处理上火候可能掌握得也不是太好。

  对于王濛这样的明星运动员来说,其张扬的个性是优点也是缺点。在赛场上,永不服输、天不怕、地不怕的劲头能帮助中国队摧城拔寨。可是,在赛场下,如果不约束自己、随心所欲,以明星之尊凌驾于队规之上,被“刺伤”的不仅是队伍,也包括她自己。


分享到:

相关专题:王濛与领队王春露爆发冲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