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短道速滑队再出丑闻 王濛和领队打架双双被送进医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8日09:5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陈宏 短道速滑队在丽江群殴事件后,王濛在昨天再度成为“焦点人物”:由于对当时丽江事件处理的不满,让她和另一名男队员刘显伟在24日在青岛的集训基地同速滑队领队王春露发生了严重肢体冲突。消息称,这次事件性质十分恶劣,王濛很有可能因此被开除出国家队。

  据最先披露消息的媒体称,7月24日当晚,王濛没有按照国家队的作息规定及时回到宿舍,于是和国家队的管理者、领队王春露起了冲突,随后,她和同样来自黑龙江的男队员刘显伟和王春露动起了手,双方都有受伤,并都被送往医院。不过,由于王濛伤势并不严重,当晚就返回队里,而且到目前为止,她的伤势都没有什么大碍,女领队王春露则浑身瘀伤,而且过去做运动员时的腰伤也已经复发。

  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已经成了“救火队”,先是赶到云南处理丽江事件,并把速滑队带回北京训练,6月26日把他们改送到青岛开始迟来的夏训后,又发生了这样的事。目前,中心主任赵英刚和副主任兰立已经于25日火速赶到青岛处理此事,并再度对全队下达了“封口令”,他们两人也均已关闭了手机。

  这件事情的起因暂时没人能够说得清,但有消息称,双方的冲突就是起源于上一次的“封口令”——丽江群殴事件发生后,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迅速给队员下达了封口令,王濛当时就在微博上写了一句“现在说啥都没用,永远都这样,不让人说话……”尽管事情过去了很久,但在中心和丽江当地达成协议后,真相被掩盖了起来,王濛的微博也从此没有再更新过。

  因为当时丽江冲突的主角一开始并不是王濛,但医院方面的“我是世界冠军我是人大代表,要住单人病房”论调,让王濛成为众矢之的,所以,回到北京后王濛曾经想聘请律师,起诉丽江方面的一些人,称他们损害自己名誉,并表示丽江方面的表态跟事实严重不符。然而,这些想法都被中心给压制了下来,他们希望息事宁人。

  这次的队内冲突,有消息称将会导致王濛再度离开国家队。丽江事件已经让觉得受了委屈的她萌生退意,而这次中心的处罚也可能就是让她走人。不过,这次中心不会隐瞒,会在调查和处理完之后,向外界通报事发时的情况。

  如果王濛再度离开国家队,那么她的身份除了是我国获得最多冬奥会金牌的选手,也是中国短道速滑队历史上违纪最多的队员——此前,她已经两次因严重违纪被处罚,一次是在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前,一次是在2007年亚冬会之后。她鲜明的个性,让她的优点和缺点同样明显。而国家队如何管理这样的队员,也成为管理者需要思考的课题,简单粗暴的“封口令”不受任何一方的欢迎,只会让矛盾发酵、导致严重后果。


分享到:

相关专题:王濛与领队王春露爆发冲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