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杨世游赛夺个人首金 过于激动以致国旗都拿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8日09:35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朱轶 

  20岁的孙杨终于昨天在男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7分38秒57的个人最好成绩夺得了中国游泳队男子项目的第一枚金牌,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的第一枚世游赛金牌。

  在400米自由泳决赛中,孙杨不敌韩国选手朴泰桓,在他自己看来是节奏出了问题。800米决赛前,孙杨的教练也为他制定了前700米采取优势不明显的领游战术。“毕竟我的后程是比较强的。”

  “7分38秒57,我很满意,这毕竟是我个人最好的800米自游泳成绩。”没有打破师兄张琳创造的7分32秒12的世界纪录,孙杨并不介意,“我暂时没有想过世界纪录,这还是穿着鲨鱼皮时代的成绩。未来要去破世界纪录还需要自己的努力。”

  孙杨的夺冠成绩已经超过了“鲨鱼皮时代”前,由哈克特创造的世界纪录,但他还是很低调,面对是否已成为“中国泳坛一哥”的问题,他笑着摇头拒绝,“这还是别回答得好。”一直以来,不少人都拿他和中国男子游泳第一个世界冠军张琳进行比较,年轻的孙杨却并不在意,“我还是做好我自己,张琳一直是我们的领军人物。两年前,他的夺冠给了我很多鼓励,让我心里有了更多渴望,希望代表中国队夺冠。”

  从一年前的亚运冠军到现在的世界冠军,孙杨变得更加成熟,“经过亚运会后,大家也看到我成长了很多,所以拿到这块金牌我很激动。”就像他自己说的那样,在颁奖仪式过后,激动的孙杨把吉祥物献给了看台上的父母,高举国旗庆祝时还拿反了,“可能是心情太过兴奋了。”

  几分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孙杨已经平复了心情,因为他的目标并非仅仅只有800米的比赛,“我后面还有1500米自由泳的比赛,所以我想把自己的心态放得更平些。”一旦在1500米自由泳中夺冠,孙杨将成为第一个在世锦赛夺得两金的中国男子游泳运动员。年轻的他并不看重这些,他期待着在伦敦奥运会上能够在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项目上,超越朴泰桓等劲敌,“这次比赛让我收获了自信,我比朴泰桓更年轻,我想我在明年的伦敦,会有更好的机会。”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