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杨靠“捣乱”800米摘金 收获信心并鼓励张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8日09:21  燕赵晚报

  本报上海今晨电 (特派记者 秘晓芳)昨晚游泳世锦赛继续激战,孙杨称雄800米自由泳,中国游泳队拿到本届世锦赛的首个男子游泳项目金牌。而“飞鱼”问鼎200米蝶泳,菲尔普斯也如愿获得本届世锦赛的首金。世锦赛游泳比赛第4个比赛日,可谓美梦成真的一天。

  在男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中国选手孙杨一路领先,以7分38秒57夺冠,为中国队卫冕这个项目金牌。孙杨也成为张琳之后第二位中国男子游泳世界冠军。孙杨接下来还要参加男子1500米自由泳比赛,有望再次夺金。

  男子200米蝶泳比赛是昨晚的第一个决赛项目,不仅有名将菲尔普斯出战,还有中国的双子星吴鹏、陈寅并肩作战,沉闷了三日的菲尔普斯大爆发,以明显优势夺冠,吴鹏和陈寅分列三四位。菲尔普斯还在随后参加的男子200米混合泳比赛中,以预赛第二的成绩闯入决赛。

  在昨晚结束的其他比赛中,巴西的席尔瓦、意大利的佩莱格里尼,分获男子50米蛙泳和女子200米自由泳的金牌。另外,刘子歌、焦刘洋携手晋级女子200米蝶泳决赛,高畅获得50米仰泳决赛资格,她们将在今天向金牌发起冲击。

  女子水球昨日进行了半决赛的较量,中国队以13比12险胜俄罗斯队,晋级决赛。29日,中国队将与希腊队争夺冠军。 

  现场

  你不乱 我让你乱

  昨日拿下800米自由泳金牌的孙杨非常高兴,浙江小伙儿还未开口讲话,就笑得眉眼弯弯:“赛前我对这枚金牌就非常期待,因为这将是我游泳生涯的第一个世界冠军,所以备战非常充分,而且400米错失金牌之后,我进行了很认真地总结。”

  解读比赛的策略,孙杨透露的秘诀居然是捣乱:“最后100米提前发力打乱对手的节奏是我的策略,我左右两边都是高手,在这种高水平的比赛中,不能硬拼,一定要有自己的策略,而且要掌控好节奏,这样才能让他们跟着我的节奏游,赛前还专门加强了转身的训练,这个细节对于我今天的获胜也非常有帮助。”

  由于孙杨是继张琳之后,中国游泳的第二个男子世界冠军,而且两人的夺金项目也相同,所以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们提问时,不断把孙杨和张琳进行比较,甚至还出现女记者错把孙杨喊成张琳的情况,不过孙杨表示:“张琳仍然是中国游泳队的领军人物,我们每个人都要做好自己,我相信张琳会在伦敦奥运会之前将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佳。”

  特派记者 秘晓芳

  本报上海今晨电

  孙杨小档

  籍贯:浙江  

  生日:1991.12.1

  身高:1.98米  

  体重:79公斤

  2009年游泳世锦赛1500米自由泳季军;2011年游泳世锦赛800米自由泳冠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