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33秒河北小伙憾失奖牌 陈寅:名次满意成绩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8日09:07  燕赵晚报

  笑着与奖牌擦肩而过

  200米蝶泳,备受瞩目的菲尔普斯终于拿到了本届世锦赛个人的首枚金牌,与他隔了一个泳道的陈寅虽然以1分55秒获得第四,但是与队友吴鹏只差了0.33秒,河北小伙儿笑着与奖牌擦肩而过。

  名次满意 成绩遗憾

  半决赛结束后陈寅算错了泳道,以为自己夹在松田丈志和菲尔普斯之间决赛,一度相当担心。幸好他的旁边是一位奥地利选手,陈寅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承认,这样反而对自己更有利一些。排在三四泳道的菲尔普斯和松田丈志,在50米结束之后,就领先了其他选手半个身位,而陈寅随大部队处在第二军团。

  解读自己的决赛过程,陈寅说:“100米之后第七,150米之后第八,不过当时一点儿也没有慌张,因为我知道日本选手松田丈志水平很高,能跟上最好,跟不上尽量做到不吃浪就可以了,我一直按自己的节奏游,我对自己的最后50米还是很有信心的。虽然没有奖牌,但是第四名也是我个人世锦赛的最好名次,比较可惜的是决赛成绩没能再提高一点儿。”

  两月留洋 收获奇效

  今年5月份,陈寅曾和焦刘洋一起,随国家队教练刘海涛赴澳大利亚进行了两个月的集训,带他们训练的就是曾带过孙杨、张琳的著名教头丹尼斯。两个月的训练给陈寅带来不小的变化,前半程敢于发力冲起来,后半程又能咬下来。陈寅告诉记者,两个月的澳洲留洋,他的最大收获就是学会控制自己的节奏,将自己的能力发挥到最好。

  河北游泳队领队谢海滨对陈寅的表现非常满意:“陈寅这么多年参加国内国际的大赛,神经一直绷得比较紧,所以在广州亚运会之后主动申请进行了半年的调整,只用了半年训练就能取得世锦赛第四名的成绩,我们已经非常满意了。25岁的陈寅是河北游跳中心的队员兼教练,已经参加了三届全运会、三届世锦赛了,在泳池里算是老将了,能有这样的进取心,对于河北游泳,对于河北游泳的年轻队员都是很大的激励。”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