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鹏三遇“飞鱼”皆落败 恢复信心称有很大提升空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8日09:04  大众网-齐鲁晚报

  再次与菲尔普斯直接对话,吴鹏未能像在美国那两次一样战胜对手。不过能获得世锦赛第三,吴鹏仍然很满意。赛后吴鹏直言自己还有很大提升空间,对他来说,真正的考验是伦敦奥运会。

  24岁的吴鹏,在2002年釜山亚运会时独得200米蝶泳、200米仰泳和400米个人混合泳三块金牌,15岁少年成名可谓豪气冲天。2005年蒙特利尔世锦赛,18岁的吴鹏拼到200米蝶泳铜牌。2007年墨尔本世锦赛,吴鹏奋勇摘到银牌,而当时他正是输给如日中天的菲尔普斯。北京奥运会,他在200米蝶泳仅获得第四,此后一直受到伤病困扰。

  去年年底的广州亚运会男子200米蝶泳决赛,前两届亚运会获得该项目冠军的吴鹏让人大跌眼镜,1分55秒34的成绩也比他在北京奥运会的成绩慢了近一秒钟。吴鹏因此受到了质疑,一段时间几乎被遗忘。

  今年上半年,吴鹏到美国进行长期的封闭集训,并在当地偶尔参加一些比赛。而这当中有两次战胜了菲尔普斯并夺冠。两次战胜自己的死对头,对吴鹏自信心的提升帮助非常大,也让外界对他的上海之旅充满期望。

  从预赛开始,到半决赛,一直到决赛,吴鹏都是与菲尔普斯处在相邻的赛道,这种直接对话更让媒体血脉贲张。可惜的是,三次吴鹏都没战胜菲尔普斯。这样吴鹏还是满意自己的表现,“我觉得奥运会才是最重要的,世锦赛只是个预演。希望8月底回到美国训练能有个好的表现。”本报特派记者 许恺玲 刘伟(上海7月27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吴鹏 菲尔普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