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话题女王佩莱格里尼再夺魁 曾经十次改写世界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8日08:42  解放日报

  本报记者 龚洁芸

  在昨天进行的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佩莱格里尼在最后50米发力,拿下了她在上海的第二枚金牌。抵达终点后,她吐着舌头做了一个俏皮的庆祝手势,让全场观众记住了这个泳衣上画着五彩凤凰的意大利姑娘。

  姣好的面容、修长的身材、会放电的眼睛、出类拔萃的成绩,成就了佩莱格里尼在意大利公主般的地位。

  北京奥运会上,20岁的佩莱格里尼为意大利夺得了女子200米自由泳金牌。2009年罗马世游赛,她又获得了女子200米和女子400米自由泳金牌。此外,她还十次改写世界纪录。

  佩莱格里尼个性张扬。在意大利,这个“话题女王”的故事精彩得像小说。

  最常被提起的话题是她的现男友,以及她男友的前女友。在上海,佩莱格里尼幸福地展示着手上的订婚戒指,高调宣示着与意大利游泳选手马林的恋情。马林的前女友,正是她曾经最大的对手、法国运动员马诺多。

  佩莱格里尼不仅“横刀夺爱”抢走了马诺多的爱人,还抢走了后者在女子自由泳上的统治地位。但佩莱格里尼显然不愿意提起男友的旧爱,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当有记者提起马诺多的名字,她开始 “王顾左右而言他”:“我正在准备伦敦奥运会,我的项目依旧是200米和400米……”

  佩莱格里尼让人津津乐道的,还有她大胆出挑的行事风格。在意大利,报章上有她层出不穷的绯闻,杂志上是她出位的写真,电视里是她的内衣广告……但她毫不在乎:“只要训练正常,出成绩,又有什么关系呢?”

  有人批评她太骄傲,但佩莱格里尼说,如果变得谦逊,那就不是自己了。“我从16岁开始将各种奖牌带回意大利,21岁之前就拥有了奥运会金牌和世界纪录。”佩莱格里尼说,“毫无疑问,我是意大利最伟大的游泳选手。”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