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和领队起冲突王濛两度受伤 六冠军队员联名上书肖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8日06:51  南方都市报

  昨日,网络上出现一则爆炸性消息,称正在青岛夏训的中国短道速滑队又出状况,王濛和同样来自黑龙江的队友刘显伟与国家短道速滑队领队王春露及教练员发生了严重的“冲突”,事后王濛住进了医院,据说伤势不轻。事实果真如此吗?记者下午进行了多方联系,先后对多位知情人以及酒店管理人员进行了采访,得出部分事件细节。但王濛与王春露本人的电话一直未打通。

  追打王春露,王濛受伤入院

  7月24日晚10点多,短道队队员正在青岛体育中心旁的运动员之家休息,宾馆服务人员也正在做最后的整理工作。突然间,走廊里传出了尖锐的女人叫声:“王濛打人啦!王濛打人啦!……”一听喊声所有人都冲进了走廊,只见领队王春露在前面拼命地跑,王濛在后面怒气冲冲地追,后者一只手还流着血。

  涌进走廊里的运动员和教练们冲上前连搂带抱地把王濛拦住,怒不可遏的王濛拼命挣扎,不小心将另一只未受伤的手打在了旁边的玻璃上,鲜血直流。见此情况,大家都惊呆了,刘显伟上前打了王春露。王濛马上被送到了医院,据称手部缝了50多针。

  谈话爆粗口,王春露推倒王濛

  短道队刚出“丽江事件”不久,按理说正是整风时期,为何会出现这么“血腥”的一幕?事情还要从“迟到事件”说起。事发当日王濛父母到青岛看望王濛,白天王濛请假陪着父母。晚上回到酒店时,发现领队王春露与教练李琰正在门口等她,而这时王濛已经迟到了15分钟。见王濛回归,李琰表示赶快回去收拾睡觉,而王春露表示要跟王濛单独谈一谈,二人于是来到了王濛的房间。谈话显然是不顺利的,据称王春露爆了粗口,而王濛认为对方不冷静,拒绝再谈。此时王春露气极忽然出手推倒了王濛,王濛摔倒过程中本能地想扶东西,结果手被划破。王春露推倒王濛之后转身就跑,而脾气火爆的王濛爬起来开始追,于是出现了前文所述的惊心一幕。

  “二王”积怨已久

  一位是奥运会冠军,一位是国家队领队,王濛与王春露的冲突显然不是一起偶然的打架事件。种种迹象表明,这是一起积怨引发的冲突。据一位知情人透露,二王之间其实积怨已久。冬奥会之后,王濛曾经停止训练去读大学,一年后复出训练。这位知情人说,王春露其实很不愿意王濛归队,因为王濛一归队,队中的所有队员都迅速聚集在她周围,而王春露说话就不再有人听了。大家之所以会聚集在王濛周围,是因为“王濛很仗义,总是替队员出头,有她在,王春露不能再压榨小队员了”。又据国家队内部一位知情人称,在王濛被送到医院缝针之时,王春露并没有去医院,而是去了一名队员的房间与之单独谈话,而谈话的内容竟然是奖金分配。

  知情人士透露,刘显伟与王春露也积怨已久。去年年底,体坛风云人物颁奖,短道速滑队荣膺最佳团队,主办方送给队伍10部iPad,每部iPad都刻上了队员的名字,其中一个刻有刘显伟的名字。结果后来这10部iPad只有4部发给了队员,其他6部不知去向,刘显伟就没有拿到。后来,队伍虽然解决了队员的iPad问题,但刘显伟对王春露此事的做法颇感不满。

  六队员联名上书肖天

  事件发生后,国家体育总局冬运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与副主任兰立火速赶往青岛。先找主教练李琰以及王春露、冯凯等教练员了解了事情的经过,并对教练组的管理提出了严厉批评。

  据之前的报道称:兰立单独找到了刘显伟谈话,而王濛的问题,则由她的前任局长(赵英刚上任前为黑龙江省体育局局长)“解决”。但记者了解到的情况是:赵英刚单独与王濛谈话的想法未能实现,王濛是在五位队友的陪同下与赵英刚见面的,这五位队友分别是:奥运会冠军周洋、世锦赛冠军刘秋宏、世界杯冠军刘显伟、世锦赛冠军梁文豪和世界杯冠军韩佳良。

  在这次会见中,六人交给了赵英刚一封信,希望通过他实现“队员联名上书分管冬季项目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肖天”。昨日中午,赵英刚已返回北京。昨日下午,包括王濛在内的速滑队大部分人员也返回北京。南都特约记者 韦伯宁


分享到:

相关专题:王濛与领队王春露爆发冲突专题 

更多关于 王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