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菁100米仰夺金反驳韩大嘴 韩乔生能刺激出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8日06:01  沈阳晚报

  因为雷人语录而闻名的央视解说员韩乔生在本次世锦赛上再次引发关注,但这次不是因为他又语出惊人,而是因为女子100米仰泳冠军赵菁在赛后的“控诉”——在26日晚夺冠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赵菁说:“我相信在我没拿冠军之前,大家都以为我心理素质和技术很差,韩乔生老师就说过我的心理素质特别差。我想以这块金牌来反驳他,我的技术不差,心理素质也不差”。

  昨天,本报记者在世锦赛比赛现场找到了正在准备直播的韩乔生。面对这个突如其来的“插曲”,“大嘴”却显得很淡定。    

  “心理问题是教练见解”

  谈到让赵菁在赛后特意提及的心理素质问题,韩乔生表示:“说赵菁心理素质差,不只是我的见解。我和游泳队的教练很熟,关于赵菁心理素质这个话题几年前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就跟我提起过。其实赵菁的技术很好,但发挥确实不够稳定,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她的成绩被取消了,很可惜,也说明她心理上不淡定。”

  在本次世锦赛上赵菁以0.01秒的优势夺得了女子100米仰泳冠军,这是否会改变韩乔生对她心理素质的看法呢?“其实早在2009年世锦赛时我在解说中就已经说过,赵菁让我们看到了希望,毕竟在奥运会失利的情况下第二年能在世锦赛上拿金牌也是难能可贵的。”    

  “有机会跟她交流一下”

  据韩乔生透露,近一年来他和赵菁见过四次面,还一起录过节目,可是赵菁并未提及过这方面的话题,“这丫头一定是最近看到北京奥运会节目的重播了,心里就留下这个印象了”,韩乔生笑着说。

  同时,他也表示,赵菁在发布会上的举动也显示出她直率的性格,“这个湖北女孩性格很直,有什么想法不藏着不掖着,这也是她可爱的一面。”韩乔生还表示,现在世锦赛期间运动员很忙,不希望干扰运动员,等比赛结束了,自己会找机会和赵菁交流一下。

  “不会因此改变解说方式”

  被赵菁在新闻发布会上“控诉”,韩乔生是否会因此而在以后解说的过程中做一些改变,去注意尽量回避对队员的一些评价呢?对此,韩乔生非常干脆地回答“不会”。

  “我的角色就是解说员,我的职责就是通过自己的解说评论带给大家多一些信息。这些如果我不去说,别人就更不会说了。其实类似的话题平面媒体也写过,但受众范围可能没有电视转播这么大,所以没引起这么大的关注。而且,如果我的评语能够对赵菁提高水平产生刺激作用的话,那我愿意继续刺激她,”韩乔生说。    

  本报记者 刘柳电自上海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赵菁 韩乔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