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岛康介:游泳原来可以如此快乐 此时此刻享受游泳

  29岁的北岛康介是全世界最出色的蛙泳选手,连续两届奥运会包揽100米和200米蛙泳冠军,这个成绩至今无人超越。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北岛退役了。两年前的罗马世锦赛,本报记者在赛场偶遇北岛,他当时的身份是日本电视台的解说嘉宾。然而此次在上海,北岛又重披战袍,在男子100米蛙泳决赛中以1分00.03秒的成绩排名第4,这与他创造的前世界纪录(58.91秒)相差甚远。赛后,北岛用“完败”来形容自己的表现,“那不是真正的我。” 而在上海获得金牌的挪威选手戴尔曾是北岛的手下败将。在评价戴尔的表现时,北岛依然霸气十足:“与三年前相比,他确实进步了很多,但我在技术上没有输给他。”北岛表示,他仍有游进59秒的可能,他的目标仍是奥运会冠军。 据悉,自从2010年恢复训练后,北岛追求的不仅仅是金牌,更多的时候,他是在“享受游泳”。目前,北岛在日本开了一家游泳学校,而自己则在美国训练,获得女子100米蛙泳冠军的美国名将索尼就是北岛的队友。北岛说:“游泳原来可以如此快乐,这是我从未有过的感受!”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北岛康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