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杨800米自由泳夺金圆梦 中国女水杀入决赛创历史

  本报上海7月27日电 (特派记者 黄越滔) 孙杨赢了!在男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上,孙杨以7分38.57秒轻松夺冠,成为继张琳之后第2个在游泳世锦赛上收获金牌的中国男选手,虽然没有打破世界纪录,但金牌已经圆了19岁的孙杨世界冠军之梦。另外,美国名将菲尔普斯以1分53.34秒勇夺男子200米蝶泳冠军,获得了他在本届世锦赛上的首金,中国选手吴鹏和陈寅分列该项目的第3名和第4名;男子50米蛙泳决赛,巴西选手费利佩·达席尔瓦以27.01秒夺冠;而意大利女将佩莱格里尼则在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卫冕,夺得个人在本届世锦赛的第2金。

  在女子水球赛场,中国女子水球队再度改写历史,以13比12力克俄罗斯队,闯进本届世锦赛女子水球决赛,这也是中国女子水球队历史上的最好战绩。接下来的决赛,中国队将与希腊队争夺冠军,后者以14比11战胜了意大利队。

  今天在游泳馆里最令中国观众瞩目的是男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国选手孙杨以7分38.57秒获得冠军,这是中国游泳队在本届世锦赛上的第3金,也是中国男子选手的首金。 本场比赛,从第一次转身开始,孙杨就采取了领游的方式,虽然隔壁两条泳道的选手都跟得很紧,但孙杨始终坚持自己的节奏,游得非常轻松。进入最后100米,孙杨加快了打腿和挥臂的频率,这使得游在他隔壁泳道的加拿大选手科克伦完全丧失了竞争力。最终,孙杨以领先科克伦2.03秒的巨大优势夺冠,而突尼斯名将迈卢利在最后50米体力不支,被匈牙利选手基斯超越,最终仅排名第4。夺冠后,孙杨表示:“后面还有很多比赛,我要以平静心态完成后面的项目,拿了冠军不会改变,我还是做我自己,还会一如既往。”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孙杨 水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