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00米摘金孙杨圆冠军梦 扬言伦敦敢把朴泰桓拉下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8日04:32  舜网-济南时报

  □本报记者 闫珍珍

  本届世锦赛前,美国权威杂志《游泳世界》的资深游泳记者约翰·洛恩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表示:“孙杨是长距离项目的未来。他有速度,同时拥有耐力,这太出色了,这些都将帮他创造历史。”27日晚,孙杨在男子800米自由泳赛场上的表现完全配得上这样的评价。他以7分38秒57摘得冠军,这一成绩也比此前的个人最好成绩7分44秒12,提升了5秒多。这也是本届世锦赛中国游泳队取得的第三枚金牌。到目前为止,孙杨在长池世锦赛中总共赢得1金1银1铜,是战绩最好的中国男选手。

  全场观众起立喊加油

  一声令下,800米自由泳决赛开始,孙杨很快取得了领先,在前50米结束第一个转身后,他就处在第一的位置。这之后孙杨始终占据着领先的优势,半程过后他开始逐渐加速,到600米时领先的优势达到了0.72秒,不过孙杨并没有保守,而是全力加速。到最后100米时冠军已成为他的囊中之物,而最后50米,800米决赛成为孙杨一个人的舞台,全场观众都起立为孙杨加油,叫喊着他的名字,在观众大分贝的加油呐喊声下,孙杨到达了终点,为中国泳军拿到本届世锦赛第三金。

  拒谈泳坛一哥

  到达终点后,现场转播镜头先是从空中俯视拍摄了孙杨夺冠后的庆祝镜头,这位小将没有狂喜,而是霸气外露,深呼一口气后振臂一挥,随即扬起象征第一的手指,似乎在告诉全世界:我是世界冠军!赛后,孙杨说:“广州亚运会后我成长很多,拿到这枚世锦赛金牌很激动,不过后面还有比赛,我还是把心态放得更平一些。”

  两年前的罗马世锦赛,张琳在这个项目夺冠后泣不成声,但是广州亚运会后,张琳的状态一落千丈,而孙杨则开始爆发,成绩飞速提高的孙杨已经大有赶超张琳的势头,接过领军人物的旗帜只差一枚世锦赛的金牌,现在他终于站在了最高领奖台上。谈到“一哥”的问题,孙杨有些回避:“没有没有,这个问题还是别回答了,做自己就好。”

  伦敦敢把朴泰桓拉下马

  刚刚荣登世界冠军宝座,孙杨就许下承诺,要在伦敦奥运将韩国名将朴泰桓从400米自由泳冠军的宝座拉下马。

  “其实我对自己还是挺有自信的,尤其是这一次回头看400米的比赛,朴泰桓一出来就打乱了我的节奏,如果不是这样,按照我自己的节奏游,我肯定能赢他。”不止一次强调着,如果朴泰桓在自己旁边泳道,又或者按照自己的节奏游完全程,那么400米冠军就将易主的孙杨,始终显示出非常强大的自信,“我到底比朴泰桓年轻,等到明年伦敦奥运会的时候我比他有更大的机会。”

  (时报上海7月27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孙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