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短道队众队员狠揍领队 三次严重违纪王濛或将被除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8日03:00  汉网-武汉晨报

  本报讯 正在青岛封闭集训的中国短道速滑队,日前又出了“大乱子”。昨天,有东北媒体踢爆奥运冠军王濛和男队队员刘显伟同领队王春露发生严重肢体冲突。事发后,中国短道速滑队内部和冬管中心统一态度,对媒体一律“封口”。昨天,记者千方百计通过冬管中心内部关系,了解到冲突的背后原因以及事件的最新进展。

  短道队又出大乱子

  王濛及队友“斗殴”领队王春露

  昨天,《长春晚报》记者称,从消息灵通人士那里得到了一个爆炸性新闻。24日,距离“丽江事件”仅仅46天的时间,国家短道速滑队再次爆出“冲突”。不过,这次是在内部。

  鉴于“丽江事件”,队内规定运动员每晚10点必须归寝。但24日晚11点左右,王濛、刘秋宏、刘显伟、韩家良、周洋、梁文豪等队员才回到寝室,且刚刚喝过酒,这一举动被负责查寝的领队王春露发现。随后,王春露针对这一违纪行为与队长王濛进行谈话,但谈话的过程并不愉快,双方随后发生口角。争吵发生后,刘显伟冲入房间直接对王春露挥拳相向,王濛随后也加入“战团”,场面一度混乱。最终在教练组成员的劝解下,才将当事双方分开。”

  知情人士透露,冲突发生后,酒意未消的王濛开始拿公寓内的诸多硬件设施乱砸一通来“泄气”,直至不慎将玻璃弄碎后割伤了双手,之后到位于山东省青岛市海尔路南端59号的青岛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东区缝了数十针,整个过程约4小时。当晚王濛就返回队中,目前看来,她的伤势不会有什么大碍。

  据悉,领队王春露则受伤相对严重,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王春露目前浑身瘀伤,而且过去做运动员时的腰伤也已经复发。”

  冲突双方积怨已久

  王濛“丽江事件”后欲打官司被压

  昨天,本报记者多方了解,基本了解了冲突背后的真正原因。据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三人之所以发生严重的肢体冲突,最根本的原因还是因为上个月在丽江发生的“打架事件”。在那次“打架事件”中,王濛成为众多媒体攻击的“靶子”,刘显伟则是所有人当中受伤最严重的人。

  当时,为了尽快息事宁人,尽管丽江方面的很多说法同事实有严重的出入,国家体育总局方面还是要求冬运中心和短道速滑队彻底闭口,不许向外界发表任何有关此事的言论。但是在王濛等人的内心却一直对此“不服”,王濛从云南回京后,甚至曾考虑过聘请律师,起诉一些对自己名誉造成影响的云南方面人士,但最终在领导的“高压政策”下,王濛只能作罢。

  王濛是一位个性十分突出、敢作敢为的运动员。2007年,她曾“炮轰”主教练李琰。2010年冬奥会夺金后,她又曾在冰面上上演“磕头谢师”的一幕。

  三次严重违纪 王濛或将永别国家队

  本报讯 王濛在“丽江打架事件”发生后,已经开始萌生退意,而此次队内冲突又将王濛推到风口浪尖。因此,最终无论冬季中心是否对王濛进行纪律处罚,她很可能都将彻底告别国家队,选择退役。在王濛的职业生涯中,曾经有过两次在国家队违规被处罚的经历,一次是在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前,一次是在2007年亚冬会之后,如果这次她再度被处罚,将是第三次被国家队纪律处罚。这位为我国获得最多冬奥会金牌的选手,也成为中国短道速滑队历史上违纪最多的队员。

  总局高层震怒

  短道队昨天回京整训

  本报讯 在奥运冠军王濛等两名队员同领队王春露发生严重肢体冲突后,国家短道速滑队全体队员和教练已经于昨天下午从青岛提前返回北京,全队将就此事进行严肃的整风,具体当事人将边训练边等待具体的处理意见。

  在冬季中心两位高层赵英刚和兰立赶到青岛,对此事进行一定了解,并找具体的当事人核实情况后,最终做出决定,国家短道速滑队提前结束在青岛的夏训,回到北京进行内部整训,加强队伍管理。昨晚,正在回京火车上的国家队主教练李琰,向记者确认了短道速滑队提前回京的消息。由于之前的昆明夏训被取消,已经让李琰十分头疼,而原本不错的青岛集训再次被突然终止,更是全盘打乱了李琰原定的训练计划。

  据记者了解,全队回到北京后,冬季中心和短道速滑队都将根据目前了解的青岛冲突事件的情况,对当事人进行相应的教育和处罚。由于这件事在被国家体育总局高层获知后,总局高层十分震怒,并对此事给予了高度关注,所以有关此事的处理意见将很快被做出。


分享到:

相关专题:王濛与领队王春露爆发冲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