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水球头号射手带病拼到虚脱缺氧 被抱下赛场(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8日00:02  新浪体育
马欢欢拼到虚脱缺氧 马欢欢拼到虚脱缺氧
马欢欢拼到极限决赛能否出战成疑问马欢欢拼到极限决赛能否出战成疑问

  新浪体育讯 32分钟的激烈对抗,中国女子水球队(微博)成为了最后的胜利者,她们以13比12的微弱优势战胜了两届世界锦标赛的冠军俄罗斯女队,首次在世界大赛中挺进决赛,她们将和希腊队争夺2011年世界游泳锦标赛女子水球的冠军后冠。

  在比赛结束后,中国队本场比赛发挥出色的门将杨珺游到岸上,和教练以及队友们拥抱,随后全体队员们都跳进了水里,准备再一次庆祝。但是人们看到10号马欢欢却游到了岸边,艰难地爬了上去,没有和全队一起庆祝,而是一个人靠在了岸边的广告板上一个人埋住了自己的头。

  当时全场的观众都以为马欢欢是在哭泣,为中国队的胜利进入决赛,留下了幸福的泪水。毕竟这支中国女子水球队组建7年来很不容易,从世界第8到世青赛亚军,奥运会第5,世界杯第3,直到首次杀进决赛。

  90后的马欢欢是在2004年12月被在广西冬训的潘盛华相中,进入中国水球队的,2005年3月,只有15岁的她就成为了中国女子水球队的一名组织,随后改打左边锋。几乎参加过中国女水在这7年中每一场比赛的搏斗。有着130场国际比赛的骄人战绩。本届世锦赛六场比赛,马欢欢打入19球,是中国队的头号射手。

  在和俄罗斯队争夺半决赛的这场比赛中,马欢欢和队友配合发挥出色。俄罗斯女队以硬朗著称,在今天的比赛中,她们对中国队的中锋限制得极为厉害,比赛刚一开始,对手的中卫就对马欢欢一个头撞,在水中互相登踩,故意在回游中压盖让你喝水更是家常便饭。当然这些小伎俩躲不开裁判的眼睛,中国队也利用对手一人被罚出的机会,两次进球。

  马欢欢在整场比赛中5次射门打进3球,此外她还在中国队第三节被对手从反超9比10落后的不利局面下,射中一记点球,帮助中国队扳平比分,并最终奠定胜局。

  但是,当队友们庆祝结束上岸后,马欢欢还是没有站起来,队医将一件浴袍盖在了她的身上,给她御寒,随后将她抱了下去。到底马欢欢怎么了?

  新浪体育在赛后于混合采访区询问了中国队的教练,中国女子水球队的奠基者潘盛华,潘盛华说:“她在队里算是身体素质比较弱一些的,因为这些天的激烈对抗,她的身体有些疲劳,今天又拼得很凶,所以上来后感觉有些缺氧憋闷,头可能很眩晕,因此就把她抱下来了。”

  为中国队在比赛中出任中锋的孙雅婷说:“马欢欢在这几天有些感冒发低烧,她在队里一直身体不是很好,而且大家今天都拼得很凶,所以上来后就有些虚脱了吧。”

  据来到现场为女子水球队加油,熟悉水球队情况的天津训练基地工作人员介绍说,马欢欢在队里是有名的“药罐子”,她因为参加水球训练的时间比较早,在女性生理期时也要进行训练,所以落下了一些运动病,经常要吃中药调养。不过她的拼劲也是队里最足的。

  在被抱下场后,马欢欢被送到了后更衣室,躺了下来,队里为她联系了车,准备将她送到医院进行输液治疗。2天后的决赛,不知道马欢欢是否还能下水一搏。(周超(微博))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水球 马欢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