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中4元+临危救主 女子水球姚明复赛3战10球谁能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7日23: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7日消息,中国女子水球队(微博)创造了历史,在世锦赛半决赛中险胜俄罗斯队挺进决赛,她们得到冲击世界冠军的机会。中锋孙雅婷是中国队赢球的一大功臣,她全场独中四元,其中末节的梅开二度更是一举扭转比赛大局。

  作为球队的主力中锋,孙雅婷进攻体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她在门前依靠积极抢位总能得到更好的射门机会,她的存在也让俄罗斯队要时刻注意防守中路,利用她的策应,队友们也可以得到更好的进攻机会。当今天的半决赛进行到第四节时,队友们的体能有所下降时,孙雅婷的作用就变得更加明显,她一人影响了比赛的走势帮助中国队扭转局面。

  当俄罗斯队以10比9重新领先后,中国队迅速组织反击机会,孙雅婷的作用得到充分体现。正是她在门前得球后造成了普罗科菲耶娃的故意犯规,中国队得到了五米球,马欢欢把握机会主罚命中,这追平了场上比分也帮助球队稳定局面。40秒后,俄罗斯队的紧逼防守给了孙雅婷更大的活动空间,她倚住俄罗斯队防守球员在中路成功要位,队友把球传了进来,背对球门的孙雅婷瞄了一眼俄罗斯门将的位置后,反手把球拨向球门右下角,球应声入网,中国队反超比分。

  在俄罗斯队的连续两波进攻无功而返后,孙雅婷又影响了场上局势,终场前4分32秒时,她在门前得球,俄罗斯队两名防守球员对其包夹,她仍然坚持出手一记直线射门,球直钻网底,中国队取得两分领先。正是依靠孙雅婷的两个进球和制造出的五米球,中国队一下子逆转了场上的不利局面,她们在第四节关键时刻掌控了场上大局。看到孙雅婷在球场上的出色表现后,央视比赛直播的解说嘉宾也对其大加称赞,“孙雅婷就是中国女子水球队的姚明,有了她,球队的进攻就会更有杀伤力。”

  就象这位嘉宾所说的那样,孙雅婷是中国队进攻中最有威胁的杀伤点,正是因为有她出任中锋,马欢欢和王毅才能得到更多的机会。在全场20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孙雅婷攻入四球,她的价值再一次得到证明。本届世锦赛上,马欢欢一直是中国队最耀眼的球员,六场比赛她攻入19球排名射手榜第二位。可正是因为小组赛中的出色表现,马欢欢在复赛阶段受到了对手更多的防守照顾,这时中国队就需要有人能够挺身而出来为球队得分,结果孙雅婷做到了。

  与西班牙队的四分之一决赛资格赛,孙雅婷上演帽子戏法;与上届亚军加拿大队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当两大进攻点马欢欢和王毅相继哑火后,孙雅婷又站了出来,她再一次用帽子戏法帮助球队跻身四强。今天的半决赛中,孙雅婷又独中四元,三场复赛攻入10球,她无疑是中国队跻身决赛的头号功臣。

  决赛中国队将会遇到希腊队,孙雅婷在中锋位置上的表现如何仍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如果她能统治门前中路位置,那么中国队的进攻就会更犀利,她们距离实现冠军梦也会更近。

  (Chimera)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孙雅婷 水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