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鹏:中国游泳迈向世界强队 最好状态留到奥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6日20: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吴鹏(微博)是中国游泳队中年龄最大,经验最为丰富的选手了,他已经代表中国游泳队参加了5届世界锦标赛。在7月26日进行的2011年上海世界锦标赛男子200米蝶泳半决赛中,吴鹏以1分55秒28的成绩进入了决赛,获得了和菲尔普斯(微博)以及日本的松田丈志再次一决高下的机会。

  在混合采访区,见多识广,也更为大气的吴鹏先应记者的要求点评了一下中国队这三天的表现。吴鹏说:“今天我是在后台准备上场的时候看到赵菁(微博)以百分之一秒夺冠的,当时我就感到很振奋,中国游泳一步一个脚印向着世界强队在迈进,年轻的选手也在逐渐展露头角,在奥运会前一年这是一个非常让人振奋的事情。我已经第五次参加世界锦标赛了,在队里我是年龄最大的,也是经验最丰富的,所以这次参加世锦赛,肯定和以前的心情有所不同,我对自己今天的表现很满意。”

  国际泳联禁止鲨鱼皮快速泳衣后,吴鹏认为明天的比赛只要游出多少就能夺冠呢?吴鹏说:“去年一年都没有进入了1分54秒以内,我觉得有这个成绩就能得到奖牌了。”

  吴鹏现在有了美国教练帮助他保持状态进行训练,此前在美国也参加了一些比赛,本次世锦赛的感觉怎么样?吴鹏说:“我觉得我还没有达到最佳的状态,肌肉有些问题,冲刺的那种强劲能力还不够,不过我和我的美国教练之间制定了一个计划,就是希望一年一个台阶,以奥运会为目标进行准备,其实菲尔普斯他们都和08年09年的那种巅峰状态时不一样,有差距。最好的状态肯定要留到奥运会去比赛,世锦赛其实就是奥运会前的热身。”(周超)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吴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