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泳坛新一叶小丫谱诗文 惊天大逆转创造中国游泳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6日10:17  天津网-每日新报

  坐在主席台中间的国际泳联官员双手高高上举,时而站立,时而坐下,嘴里还高声呼喊着!在中国小将叶诗文夺得女子200米混合泳冠军后,“海上王冠”沸腾了……

  昨晚,在女子200米混合泳比赛中,中国队小将叶诗文在前三个泳姿落后于其他4名选手的情况下,凭借自由泳29秒42的惊人成绩实现了惊天逆转,帮助中国队在本届比赛上夺得游泳首金。澳大利亚选手库斯获得了银牌,该项目的卫冕冠军、同时也是世界纪录保持者美国选手库克尔斯获得铜牌。

  作为去年广州亚运会最年轻的冠军得主,15岁的叶诗文在本届世锦赛上备受关注。由于在半决赛中成绩不太理想,所以决赛中,叶诗文被安排在第三泳道出发。不过,道次的“偏外”并没有影响到她,而真正给叶诗文带来“麻烦”的是自己在前两个“弱项”上的发挥。入水后,第一个50米蝶泳发挥得不是很好,转身时仅仅名列第六位,进入到仰泳之后,叶诗文明显比半决赛时更有劲头,缩小了和前面第一集团的差距,上升至第五,还是落后于库斯和库克尔斯等人,这让所有人都为她捏了一把汗。

  随着时间的飞速前进,叶诗文进入到最后50米的自由泳比拼,这个15岁的小姑娘在自由泳泳姿上用超强的爆发完成了惊天逆转,在最后10米连续超越4个对手!当叶诗文挥臂触到终点的那一刻,全场观众几乎屏住呼吸,所有人的眼睛都注视着泳池上方的大屏幕,等待最终的成绩。叶诗文冠军!这位15岁的小将先于库斯0.1秒触壁,以2分08秒90的成绩夺得了这枚世锦赛女子200米混合泳的金牌!现场观众彻底沸腾了,全场齐喊“叶诗文!叶诗文!”此时,在泳池中观看回放镜头的叶诗文也被如此震耳欲聋的呼喊声所震撼,她笑着用力挥起了左臂……这一刻,她是中国的骄傲。

  赛后,这位只有15岁的小姑娘略显腼腆,“对今天的比赛还是挺满意的吧,只是之前蝶仰落后有点多,怕追不回来,尽量追吧。没想到自己真的追上了。”谈到赛前的安排,叶诗文透露:“教练赛前告诉我,蝶仰尽量别落后太多,咬住她们,后面尽量追,自由泳我相信我能追上的。”的确,前100米叶诗文落后得不算少,问到叶诗文当时怎么想的,这位15岁的小姑娘非常坚定地说:“我想一定能追上她们的。”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叶诗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