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叶诗文大逆转追来的首金 周雅菲:小姑娘太不容易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6日09:58  北国网-辽宁日报

  关于谁能夺得中国游泳队在本届世锦赛首金的话题,人们大多把目光聚焦在了孙杨、刘子歌的身上。但当孙杨和刘子歌冲金未果之后,年仅15岁的小将叶诗文斜刺杀出,7月25日,她在女子200米混合泳决赛中,以2分08秒90夺得冠军。

  1996年出生的叶诗文是浙江杭州人,去年她在全国游泳冠军赛夺得女子200米混合泳冠军,才逐渐被人们所熟知。在广州亚运会上,她又摘得了这个项目的金牌,成为中国游泳队在广州亚运会上最年轻的冠军。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甚至断言,叶诗文将是中国泳坛的下一位世界冠军。本届世锦赛半决赛,她以第三名的成绩晋级决赛。但即便如此,人们对她的期待,也不过是一块奖牌即可。叶诗文的主管教练徐国义也不想太高调,他说,不能急于要求叶诗文在世锦赛马上出成绩,毕竟最终的大考还是在明年的伦敦奥运会。

  决赛发令枪一响,前两个姿势蝶泳和仰泳叶诗文不占优势,未进前三。进入蛙泳争夺,叶诗文开始缩小和前面选手的差距。而到了叶诗文的强项自由泳上,现场出现了震撼的一幕,叶诗文速度惊人,她逐个超越了前面的对手,在离终点5米处超过了一直领先的库尔科斯和科茨,上演了大逆转,连央视解说嘉宾周雅菲都抑制不住激动:“加油!加油!冠军!好样的!天呐!小姑娘太不容易了!她用实力证明了自己。 ”

  赛后,叶诗文在接受采访时相当淡定,只是表示,蝶泳和仰泳被落下的太多,心里有点害怕追不回来,“不过,我相信自由泳我能追回来”。而与此相映成趣的,是央视主持人韩乔生面对镜头几度哽咽,作为多年解说游泳项目的评论员,他自己都没有想到叶诗文能够取得这样奇迹般的胜利,回忆自己之前的解说,韩乔生坦言“自己说了什么都忘了! ”□本报记者/李 翔 25日电自上海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叶诗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