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埃文斯无愧南半球自行车之王 二战后最大龄环法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6日08:41  东方体育日报

  对一名年满34岁,拿过两次环法亚军的老将来说,他职业的一生,最大的梦想,除了拿回冠军,还能有什么?!卡德尔·埃文斯,完成了职业自行车史上的又一段传奇,阿姆斯特朗拿下最后一冠时,已经是33岁零十个月,而现在的埃文斯,已经是34岁零5个月。埃文斯成为了二战之后岁数最大的环法冠军,在越来越强调高速、强调年轻化的体育新时代里,在这样的年龄夺冠,用句不过分的话来形容:埃文斯无愧为南半球自行车之王!

  赛前没多少人把他看成大热,2009、2010年连续两年排名20位开外,岁月的负面侵蚀已经逐渐显露,人们宁愿去关注年轻的康塔德和更年轻的小施莱克。但老兵新传就在你我都没准备的时候上演。由于太多的注意力都不在他的身上,直到昨天,人们才惊觉,埃文斯在本届比赛里就没有跌出过前四!他的实力是如此均衡而强大,他的表现是如此稳定而沉着,当他胸有成竹掌握着时间的时候,而车迷却还在那里掐算着小施莱克和康塔德之间的差距。

  让我们来看看埃文斯低调但绝不低迷的表现,平地赛段,大部分时间是夹在第一拨大部队的跟随者,但也有振作奋发的时候,第一赛段拿到第二,第四赛段拿到职业生涯里第二个环法赛段冠军。

  这次环法六个爬坡赛段,后三个难度巨大,埃文斯都是在前十位置里完成比赛,最终埃文斯的爬坡分数高居第四!本次比赛第18赛段就是最好的说明,表面上看,那站是施莱克兄弟的全面胜利,他们包揽了前二,领先埃文斯2分15秒到达,但在没有任何队友帮助的情况下,埃文斯在最后12公里的艰难逆风爬坡过程中,体现出一位顶级爬坡高手的应有素质。

  而计时赛,是埃文斯在这次环法里真正确立优势的拳头项目!团体计时赛,在他的拉动下,全队整体速度提高不说,个人还获得第三的高排名,第20赛段的个人计时赛,埃文斯获得第二,一口气赢出最大的竞争对手施莱克兄弟两分半以上,把19赛段那看似蛮巨大的劣势,全部一扫而光!

  这是一个何等全能的埃文斯,事实上威廉希尔的赔率一直看好埃文斯,然而他却不在喜新厌旧到一定级别的车迷们最为关注的视野里。而曾几何时,埃文斯是功亏一篑的代名词,2007年康塔德首夺环法冠军,埃文斯仅仅和他相差23秒!历史上可排进冠亚军差距最小的第二位。2008年康塔德退赛,老前辈萨斯特雷夺冠,埃文斯又来一个“仅仅”,差距为58秒,历史上可排进第九位。而就在人们以为埃文斯将带着遗憾走完最后的职业生涯时,他用最灿烂的手笔回应:他依然有着无穷的动力,来完成一次职业自行车手战胜自我、超越自我的经典战役!

  我们不用去估测埃文斯是否能再夺一次环法冠军,对于34岁的他来说,奋斗一生的目标终于实现,哪怕就实现一回,个人的职业生涯也已经完美无缺,2011年7月24日,在巴黎的晴空下,卡德尔·埃文斯就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榭丽舍田园大道之王!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环法自行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