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水球中国9-7加拿大进四强 孙雅婷送帽子戏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5日22:10  新浪体育
女子水球中国9-7加拿大进四强孙雅婷送帽子戏法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5日消息,2011年第14届国际泳联世锦赛女子水球展开四分之一决赛争夺,孙雅婷100%的命中率上演帽子戏法,刘萍和孙玉君都梅开二度,中国女子水球队(微博)在比赛中几度领先,最终她们以9比7击败加拿大队第一次闯入世锦赛四强,半决赛中国队将与俄罗斯队交锋。

  中国队大胜西班牙队进入四分之一决赛,她们今天的对手加拿大队是上届世锦赛亚军。开赛后中国队先发制人,比赛进行了1分34秒时孙玉君逆手位射门得分,中国队以1比0领先。本节还有5分42秒时,加拿大队的希克斯攻入一球,场上比分变为1平。1分钟后,中国队再度发难,孙玉君右路将球传到中路,刘萍得球后直接射门,加拿大队门将里德尔一挡仍无法阻止球队入网,中国队以2比1再度领先。

  首节还有3分30秒时,贝克哈兹抓住机会破门,加拿大队追成2平。中国队在本节还有2分52秒时复制上一个进球的配合,滕飞把球传到中路,刘萍得球后再度射门破网,中国队以3比2领先结束第一节。

  第二节中加拿大队的防守战术相当明确,她们牢牢盯住中国队的头号射手马欢欢,这让中国队进攻多次无功而返。半场前3分17秒时,贝克哈兹把握一次机会敲开杨珺把守的球门,加拿大队追成3平。1分59秒后,中国队得到六打五的机会,马欢欢把握住良机弧顶远射破门,中国队以4比3再度领先。

  进球后的中国队防守有些松懈,加拿大队抓住这次防守漏洞,希克斯射门得手,双方战成4平。半场前45秒时,孙雅婷把握机会破门得分,中国队以5比4领先进入半场休息。

  易边后中国队首先进攻,可惜未能把握住机会,加拿大队的希克斯在进行了56秒后上演帽子戏法,场上比分变为5平。26秒后中国队再度领先,孙雅婷中路要位成功,背对球门得球后,她看了一眼门将的站位后右手一搏,球应声入网,中国队以6比5再次领先。本节还有4分35秒时,加拿大队换上的“左撇子”佩雷奥特建功,她在前场右路得球后大力射门,球直钻网窝,加拿大队追成6平。

  本节还有2分55秒时中国队又有进球,王毅在前场左路得球,她的假动作骗过对手,看到里德尔站位靠前,王毅果断一记吊射,中国队以7比6领先。1分13秒后,孙玉君觅得机会破门,中国队两分领先。本节还有1分4秒时,加拿大队赢得以多打少机会,佩雷奥特中路射门入网,加拿大队在三节结束时追至7比8。

  最后一节开始的争球又是中国队得到,不过姑娘们没有抓住机会进球,比分落后的加拿大队数次威胁中国队球门,可是她们的射门都差之毫厘。终场前4分37秒时,孙雅婷接到队友传球,在三名防守球员围上来前及时出手射门,球直钻网底,中国队以9比7领先。刘萍和孙惠子分别犯规被小罚出场,但加拿大队两次以多打少的机会都没有把握住。终场前54秒时贝克哈兹犯规被小罚,中国队得到6打5的机会,胡安请求暂停。暂停后中国队以消耗时间为主,最终加拿大队回天乏力,中国队以9比7获胜进入四强。

  其他三场四分之一决赛中,俄罗斯队9比7后来居上淘汰卫冕冠军美国队,希腊队12比10击败荷兰队,意大利队14比12拿下澳大利亚队。半决赛中希腊队和意大利队交锋,俄罗斯队和中国队遭遇。5-8名争夺战,荷兰队和澳大利亚队交手,美国队对阵加拿大队。

  在9-12名的争夺中,古巴队11比10险胜新西兰队,匈牙利队17比13击败西班牙队。古巴队和匈牙利队争夺第9名,新西兰队和西班牙队将角逐第11名。在第13名的争夺中,哈萨克斯坦队9比5战胜巴西队拿到世锦赛第13名,巴西队排名第14位。南非队6比5艰难击败乌兹别克斯坦队获得第15名,乌兹别克斯坦队在女子水球中垫底。

  (Chimera)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水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