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叶诗文也曾遭遇运动低谷 最想对父母说“好爱你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5日21:26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上海7月25日电 (记者 康少寒)2分08秒90!今晚进行的2011年上海游泳世锦赛女子200米混合泳决赛,15岁的中国小丫叶诗文力压澳大利亚科茨、美国库尔科斯等世界顶级名将,后来居上问鼎冠军,一战成名。

  参加混合泳比赛的选手要完成蝶泳、仰泳、蛙泳和自由泳四项。以第三名晋级决赛的叶诗文处于第三泳道,她的出发反应时间为0.76秒,处在第四位,由于蝶泳并非自己的强项,前50米她仅以28秒84排在第六位,之后的仰泳和蛙泳一直处于第五,与第一名的差距几乎有一个身位。就当观众们以为这枚金牌要远离中国小将时,场上局面却出现了惊天逆转。

  只见叶诗文越游越快,对手也一个个被甩在身后。现场沸腾了,加油声、呐喊声几乎把上海游泳馆的屋顶掀翻。叶诗文没有让大家失望,2分08秒90!小姑娘以这样的骄人战绩,勇夺金牌,这也是中国游泳队在本届世锦赛上收获的首枚金牌。“很荣幸自己能够代表祖国参赛,拿了金牌很开心!”走下领奖台,叶诗文激动地说。

  叶诗文坦承,前150米落后的时候,自己确实有些紧张,“但我告诉自己,只要尽力去追就可以了,毕竟自由泳是我的强项。”来自浙江的叶诗文今年只有15岁,她被国人熟知是去年的广州亚运会,当时第一次参加亚运会的她就给大家带来了惊喜,连夺200米和400米混合泳两枚金牌。

  为了给女儿加油,叶诗文的父母专程从浙江赶到了上海。夺得亚运会冠军后,孝顺的叶诗文曾对记者表示,她最大的愿望是想让家人过得更好一些。现在小姑娘又想对家人说些什么呢?“我最想跟他们说,感谢你们的支持,我好爱你们!”叶诗文透露,赛前,父母给了她很大的鼓励,“他们跟我说结果并不重要,只要把过程做好就可以了。现在,我想跟他们说,爸爸妈妈,我做到了!”

  15岁即夺得世界冠军,除了天分成长过程中肯定也会遇到一些困难,叶诗文又是如何面对这些困难的?“我的确有过低谷的时候,放松调整一下就可以了。另外,大家也给了我很大的力量,让我战胜这些困难。!”她说。(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叶诗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